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給孩子買鞋的幾條黃金法則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03日 12: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鞋合不合腳,只有自己知道”,可寶寶不會説,很難清晰表達自己的感受,於是只能我們做爸媽的去猜測著他們的需求,盡可能的為孩子選雙合適的好鞋。下面5個好記的選鞋標準分享給大家,讓你“全能媽媽”的光環下再加一個“選鞋小能手”的新技能吧!

        “一折”

        對折一下鞋底,如果彎曲的地方不在鞋底前部三分之一處,就説明這鞋子不合格。

        解析:鞋底正確的彎壓應該是在前掌三分之一處(足弓下),因為鞋底的曲撓線,要跟寶寶的腳的區撓線相吻合,才能引導小朋友正確的行走。

        有些鞋底彎折部位在腳掌而不是在足弓下,這讓本來控鞋能力比較差的寶寶有近似穿木屐的腳感,就很容易掉鞋子。

        “二捏”

        兩手捏一下鞋子的後跟部位,和前部包頭。如果沒有硬度,説明鞋子不合格。

        解析:鞋子的後跟部位必須有足夠的硬度,保護兒童柔軟的踝關節,防止踝關節受力傾斜,引起O型腿,或X型腿。 鞋子的前部包頭,也需要足夠的硬度,防止磕傷、踢傷、砸傷腳趾。

        “三擰”

        兩手對擰一下鞋子,如果鞋子太容易變形,説明鞋子不合格。

        解析:正常的鞋子必須有足夠的穩定性,規範小朋友正確的行走方式,如果太容易變形,小朋友在行走過程,容易扭傷腳部,或養成不好的行走習慣。

        “四按

        把手伸到鞋子內部前掌部位,按一按,如果發現太柔軟,説明鞋子不合格。

        解析:鞋墊的前掌部位不能太軟,太軟的鞋墊會導致小朋友的腳部神經感應不到。行走過程我們需要訓練小朋友的前掌、腳趾抓地能力,促進足弓發育、足底神經及大腦神經正常發育。

        “五聞”

        聞一下鞋子有沒有異味,如果有,説明不合格。

        解析:小朋友的對化學有害物質的抵抗能力很低,兒童鞋必須嚴格使用無毒、無害的環保材料製作。

        最後再補充一句,即使在學會走路後,也不妨讓寶寶有一些光腳走路的機會,腳底接觸不同材質,可以鍛鍊腳步觸覺。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