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熱浪來襲,孩子中暑怎麼辦?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03日 10: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這個週末,北京的最高氣溫又超過了35度!火熱的夏天來了,對孩子來説,由於生性活潑好動,而體溫調節功能不如大人,很容易發生中暑。中暑是人體細胞在高溫環境下的病態反應,不論大人和孩子都有可能發生。今天小編就和大家聊聊這個話題:孩子中暑了該怎麼辦?按照嚴重程度,中暑可以分為先兆中暑、輕度中暑和重度中暑。

 

先兆中暑:孩子體溫正常,但出汗開始增多,有的孩子還會出現頭暈、胸悶、四肢無力的狀態。所以,如果在炎熱環境下,孩子大量出汗、口渴,小孩子開始哭鬧,大孩子開始沒精神、發蔫,就要警惕了!
  輕度中暑:體溫開始升高(往往會升至38.5度以上),出汗更多,臉開始發紅髮燙,心跳也開始加快。
  重度中暑:體溫會達到40度以上,容易出現昏迷、休克,還會出現多器官功能衰竭,嚴重者會危及生命。

中暑後怎麼辦
  1、立即轉移。立即讓孩子脫離中暑的環境,到陰涼的地方去,讓患者平躺休息。
  2、物理降溫。把孩子的衣服解開,可以用溫涼的濕毛巾給孩子擦拭,或通過風扇、空調等降溫。
  3、補充水分。在寶寶意識清醒前不要讓其進食或喝水,意識清醒後可讓寶寶飲服綠豆湯、淡鹽水等解暑。

如果上述三點沒有起效,或者一開始就出現昏迷,要儘快去醫院就醫。
預防中暑怎麼做
  1、儘量避開高溫高濕的環境
上午10點到下午4點是一天中溫度最高時候,應儘量避免在這個時間讓孩子外出;同時不要忽視室內的高溫高濕情況,例如做飯時。
  2、及時補充水分
如果孩子出現大量出汗的情況,補充淡鹽水是最適合的選擇(1歲以下的寶寶需要諮詢醫生是否可以飲用淡鹽水)。
  3、注意寶寶的活動量
炎熱天氣下不要過度劇烈運動,不僅容易産熱、排汗過度,而且易發生熱痙攣。
  4、注意及早識別寶寶的先兆中暑症狀
如有大量出汗、口渴、沒精神、臉發紅髮燙的情況,立即採取措施,不要等到孩子出現發燒等症狀。你Get到了嗎?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