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兒童高熱需及時就醫 育兒切莫輕信網文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30日 17: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日前,網上一篇《高燒不退可以不去醫院一公眾號竟提倡孩子生病可“自愈”》文章引起了社會各界尤其是家長們的關注。兒科醫生表示,這樣的做法不可取。

這則網文稱,一名1歲女孩的母親,孩子連續幾天高燒39.5℃,她卻不肯帶孩子去醫院,也不讓吃藥,就因為看了某公眾號後,相信孩子可以“自愈”。

對此,哈爾濱市兒童醫院神經內科主任于淑傑表示,在她接診過的病例中,不乏因為家長誤判而耽誤了診治的最佳時間,對孩子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前幾天我們接診了一個1歲的化膿性腦炎的患兒,詢問病情才知道已經在家持續發燒4天。”于淑傑説,孩子的家長在網上查詢説高熱可能是幼兒急疹引起的,就等著熱退疹出。孩子不但沒有退熱,反而出現了抽搐的症狀,這才急忙將孩子送到醫院。

于淑傑認為,別人驗證過的方法,推廣到自家寶寶身上未必適用。就算網文中描述的症狀看起來跟自家孩子的很相似,但醫生對每個患者下診斷,都需通過看症狀、問病史、做檢查等綜合判斷。

網絡上的醫療知識,可以滿足一般性的要求。但是網文中的信息魚目混珠,盲目相信可能會被誤導。專家表示,在疾病的診斷初期,最好還是到醫院做檢查化驗,切莫耽誤了最佳治療時機。(記者張玥、齊泓鑫)

來源:新華社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