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夏季寶寶易長痱子 媽媽知道怎麼辦嗎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22日 17: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夏天炎熱的天氣,最容易讓嬰幼兒長痱子,這可怎麼辦呢?其實,無論是預防還是緩解孩子長痱子都是很簡單的事情,只要掌握正確的方法就可以。今天,為大家介紹一下寶寶長痱子的中醫小偏方,千萬別錯過了。

     夏天炎熱的天氣,最容易讓嬰幼兒長痱子,這可怎麼辦呢?其實,無論是預防還是緩解孩子長痱子都是很簡單的事情,只要掌握正確的方法就可以。今天,為大家介紹一下寶寶長痱子的中醫小偏方,千萬別錯過了。

     夏季寶寶易長痱子 媽媽知道怎麼辦嗎

     夏天如何預防寶寶長痱子

     溫度控制:天氣熱的時候,孩子的皮膚會更為敏感,而這時出汗無疑會使情況更糟。因此,有小寶寶的家庭一定要保持室內通風散熱,以減少寶寶出汗和利於汗液蒸發;可通過空調、風扇等設備改善室內高溫、濕熱環境,室溫最好保持在25 左右,濕度也別超過60%。但要注意不要讓風直吹寶寶。

     飲食清淡:如果不想讓寶寶生痱子,飲食上的調節也是必不可少的。給孩子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營養適當,可多補充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的食品,飲食中還應補充適量鹽分。要讓寶寶多喝水,及時補充水分,例如多喝些綠豆湯、冬瓜湯、絲瓜湯、菊花水,多吃西瓜等水果,起到清熱祛暑作用。

     穿著輕薄:考慮到夏季的氣候,我們的年輕父母在養育孩子的同時,是不是也應該為孩子脫幾件衣服呢?寶寶夏季服裝要輕薄、柔軟、寬大一些,最好是吸水和透氣好的純棉織物,以減少衣服對皮膚的刺激,有利於身體熱量的散發。因為天熱寶寶愛出汗,如果衣服過於緊身,汗液就來不及排出和蒸發,就會堵塞汗腺孔,痱子也就跟著出現了。有的媽媽喜歡讓寶寶光著身子,以為這樣更透氣、涼快,但這樣寶寶的皮膚難免受到不良刺激,一樣會生長痱子。

     經常洗澡:我們已經知道汗水和生痱子之間的聯絡,但僅僅靠擦汗效果很難持續,這時就要為寶寶準備洗澡啦!勤洗澡,洗澡不但能清潔皮膚,還有利於排汗。天氣炎熱時要保證每日給孩子用溫熱水洗浴2~3次。不要用熱水或涼水,要用溫水。不要用刺激性的鹼性肥皂。洗澡後要立即擦乾。切忌大汗之後馬上用涼毛巾擦或用冷水沖洗,因為突然的冷刺激會使寶寶汗腺孔收縮,汗液不能排出,反而容易産生痱子。最好將芙蓉花葉子、荷葉、苦瓜心和蘆薈葉子混合在一起給孩子熬著洗澡,這樣防痱的效果更佳。

     避免直曬:太陽的紫外線照射對皮膚傷害很大,即便不會出痱子,也可能導致曬傷。帶寶寶做戶外活動時,不要在強烈太陽光下玩耍,應避開夏季最炎熱的時間段,宜選擇氣候涼爽的早晚在樹陰下玩耍。而運動也不應太過劇烈,以微微出汗為妙,且回到屋裏前要保證身體幹爽,以免空調冷風侵襲寶寶的身體。

     那麼,已經長了痱子有什麼方法可以應對呢?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