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孩子被其他小朋友欺負了,家長如何應對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15日 11: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孩子被其他小朋友欺負了,要不要家長幫忙打回去?你怎麼看?

        6月10日11:17,姚先生來電:6月7號晚上7點多,我的小兒子3歲,在英語培訓班被同學的媽媽給欺負了。當時我們家長不在,我老婆把他送進培訓班就回家了。去接的時候老師説剛才有個孩子家長把我兒子堵到教室裏,意思是我兒子欺負她兒子了,拉著她兒子的手朝我家兒子頭上、臉上打。喊著説“要打回去”的話。孩子間打鬧很正常,家長覺得吃虧難道不能和我們説嗎,為什麼要當眾去打一個3歲的小孩子?

        10日上午,姚先生帶兒子去了趟兒保心理科,因為事發當天晚上兒子不停重復“阿姨打我了”之類的話,不肯入睡,小便也失禁了。醫生不好下定論影響有多大,只説有可能是一輩子,也可能是一陣子。

        到11日晚事情已過去三天,之所以給我們打電話,姚先生説是一直等不到對方的道歉。

        當時到底發生了什麼,我們看到了姚先生提供的監控錄像。一段是在下課後,一群小朋友從教室裏陸續走出來,一個穿黑白條紋上衣的女士攔在一個小朋友面前,小朋友看前面有人,沒有抬頭,想從旁邊繞過去,黑白條紋上衣的女士右跨一步,又攔在小朋友的前面。姚先生説,這位女士就是孩子同學的媽媽,攔的小朋友就是他兒子。

        第二段發生在1分鐘後的隔壁教室,當時姚先生的兒子坐在老師的懷裏等媽媽,他的小同學站在老師旁邊玩玩具,同學的媽媽掐著腰站在三個人面前,好像在説著什麼。突然,她拿起兒子的手,朝姚先生的兒子頭上打了兩下。

        突然爆發或因兒子的頭被踢了兩腳 

        這個舉動讓在場老師錯愕,兒子的同學也愣了一下,接著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繼續玩桌上的玩具。

        這位媽媽為什麼會突然爆發,當時懷抱姚先生兒子的邢老師説,可能是因為剛剛上課時,她在窗外看到她兒子的頭被姚先生的兒子踢了兩腳。

        原來,在剛才玩遊戲時,需要幾個小朋友躺下,姚先生的兒子沒有躺,朝同學頭上踢了兩腳,這一幕正好被窗外同學的媽媽看到。

        姚先生的兒子38個月,還沒上幼兒園,他的小同學40個月,幼兒園小班。邢老師説,姚先生的兒子很“熱情”,好動,有點淘氣,另外一個小朋友正好相反,可能有點內向,不太喜歡和其他小朋友玩。

        “這也不是他們第一次打鬧了,”邢老師説,兩個人一起上課兩個月,看到好幾次好動的小朋友上去“拍”內向的小朋友,小朋友之間的打打鬧鬧很正常,力氣也不會大到哪去,比較內向小朋友也沒有哭鬧,老師也沒有太在意。“可能這一次用腳了,而且踢的是頭,這是爆發點,媽媽忍不住了。”

        聽邢老師説,這個媽媽幾次聊天的時候都提到,希望班上其他的小朋友乖一點。

        視頻上看,這個媽媽是拿著兒子的手打姚先生的兒子,邢老師説,這可能她教育孩子的一種方式,希望兒子不要太老實,被欺負的時候要還手。

        “現在家長都很寶貝小孩,從家長的角度,她這樣做我也能理解的,也是在保護小孩,只是處理的方式欠妥。小孩子之間打打鬧鬧,應該聯絡家長解決,比如可以跟對方家長説,你兒子過於活躍了,會打其他小朋友,回家能不能引導他一下,打人是不對的。”邢老師從事幼兒教育10多年了,她説,覺得孩子吃虧,讓孩子打回去的教育方式,千萬要不得,這會對孩子行為習慣的養成産生負面影響。

        我們也聯絡到了這位媽媽,對當時的突然舉動她不願意多談,只説很抱歉,當時做出了魯莽舉動,都是為了孩子。

        這幾天沒有當面道歉,因為擔心對方還在氣頭上,登門會適得其反。她希望我們轉達,改天想到姚先生家裏看看孩子,心平氣和地坐下來聊聊天。

        當我們真正做到把最高處的“果子”留給孩子時,我們才會發現他們將更加適應未來的生活,當他們在應對這個世界的挫折和困難時,才會變得更加從容。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