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銀河少年春城唱響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組歌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13日 16: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4月22日下午,由中國音樂家協會、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北京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共昆明市委宣傳部、昆明市文明辦主辦;北京音樂家協會、中央電視臺銀河少年電視藝術團、昆明市文化廣播電視體育局承辦的《中國少年——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少兒組歌合唱音樂會》在昆明會堂精彩上演。

0

0

0

  主持人:鞠萍姐姐、姚博聞、劉俍婧祺

  銀河藝術團與昆明紅葉少年合唱團的小夥伴兒們,一起用美妙的歌聲唱響中國少年對祖國和幸福生活的熱愛,以簡單易學、活潑歡快的旋律傳遞正能量,用音樂藝術形式弘揚和傳遞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雲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程連元,中國音樂家協會分黨組書記韓新安,及昆明市中小學師生生代表千余人觀看了音樂會。  

0

  指揮:王瑞璞

0

  指揮:許願

0

  鋼琴伴奏:石影

0

  音樂會在銀河藝術團經典歌曲《我愛銀河》中拉開序幕,先後演唱了《我們要陽光》《媽媽的紅燈籠》《我的珠穆朗瑪》等3首歌曲,並動情演繹了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內容創作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少兒組歌《富強歌》《民主歌》《文明歌》《和諧歌》《自由歌》《平等歌》《公正歌》《法治歌》《愛國歌》《敬業歌》《誠信歌》《友善歌》,語言活潑、旋律優美、節奏歡快、朗朗上口,富於童趣、易懂易記、可唱性強,通過音樂形式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生動形象地進行了展示,傳遞出了陽光向上的正能量!

0

0

  音樂會上,昆明紅葉少年合唱團身著少數民族服裝登上舞臺,用富有濃郁本特色的《太陽出來了》《鼓兒敲響啦》兩首雲南少兒歌曲歡迎遠道而來的北京小夥伴兒們。音樂會臨近尾聲,京昆兩地合唱團共同唱響了《中國少年》,把音樂會的氣氛推上高潮。最後,音樂會在大合唱《歌聲與微笑》優美而熟悉的旋律中圓滿落幕。

0

0

  音樂會引起了熱烈反響,現場掌聲不斷。優美的旋律、動聽的歌聲、精彩的演繹,充分展現了中國未來朝氣蓬勃、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唱響了中國少年對祖國和幸福生活的熱愛,用音樂的形式弘揚和傳遞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將愛國、友善、文明、誠信的種子播撒在了孩子們心中。

0

0

  銀河藝術團首次在昆演出並特別唱響《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少兒組歌》的消息不脛而走,早早就引起了春城市民的高度關注。除了現場千余名觀眾,還有數20萬市民通過手機、網絡等新媒體平臺直播,同步觀看了演出,共享精神盛宴。其中,“掌上春城”用文字、圖片、視頻等方式對音樂會進行了全程直播,引起了網友們的“圍觀”、“熱議”和“好評”。

0

0

0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24個字,每一個詞都具有豐富的內涵,每一個字都蘊含著千鈞的力量。“言必行行必果,一諾千金不打折,誠為根信為本,説話算話好品德。説了就要做,不做不要説,承諾要比泰山重,一撇一捺寫人格”通俗易懂的歌詞、優美動聽的旋律,在銀河藝術團明亮清澈的童音演唱下直抵人心,讓人在愉悅的視聽享受中,感受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遞出的濃濃正能量。

0

0

  “銀河藝術團演唱的真精彩,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少兒組歌也特別好聽,讓我感到很振奮,回去之後我要認真地聽、認真地學唱。”雲大附小學生李耀辰説。這組歌曲引起了現場同學們的強烈反響,大家表示,要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認真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而在網絡上,網友們也紛紛為銀河藝術團的精彩演唱點讚,稱讚組歌充滿了正能量,值得每個人去聽、去學、去實踐,從一言一行做起,真正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記在心中、落實到行動上。

0

0

0

  雲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程連元在演出開始前會見演職人員,他表示:“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銀河少兒藝術團來到昆明,與本地孩子們一起舉辦中國少年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合唱音樂會,從藝術和關愛的角度,將中央媒體的手和邊疆兒童的手緊緊相連。這是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在多民族兒童中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責任之舉,也是在各族孩子們心中深植傳統文化和文化自信的大愛之舉,讓孩子們感受到了藝術和歡樂的滋養。”

0

0

0

0

  精彩幕後花絮

  此次昆明之行,中央電視臺高度重視,由央視少兒頻道綜合部韓峰主任親自帶隊,科學統籌,嚴格要求,分工明確,在演出的排練、走臺、化粧及小演員的分組、住宿、用餐、行車、乘機等方面作出了明確的指示和工作安排,確保了演出的安全順利圓滿。銀河藝術團遴選了80名形象好、氣質佳、合唱基礎紮實、舞臺經驗豐富的合唱小演員,先後組織了10次集中訓練,合理安排排演時間,儘量不佔用孩子們上課時間,做到排演學習兩不誤。老師們悉心照料孩子,孩子們認真排練,大家一起克服了演出時間緊、任務重、路途奔波(尤其是往返飛機嚴重晚點)以及抵達雲南後高原反應等種種困難,銀河少年的“天籟之音”飛躍了半個中國,在彩雲之南唱響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少兒組歌,小編給你們點讚!

  還要特別感謝家長志願者們,舍小家顧大家,無私的照顧孩子,無私的為銀河大家庭奉獻,小編也為你們點讚!下面,就請跟著小編一起走進昆明之行的臺前幕後吧——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