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薦讀:兒童做家務年齡對照表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08日 13: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出於疼愛,很多父母不捨得讓孩子家務活。有的媽媽還認為,做家務是大人的事情,孩子好好讀書就好了。可孩子不做家務專心學習,就會更優秀麼?

        外國有研究表明,愛做家務的孩子跟不愛做家務的相比,就業率為15:1,收入比後者高20%,而且婚姻更幸福。國內研究機構對全國2萬個小學生家庭進行的一項調查也表明,孩子做家務的家庭比不做家務的家庭,孩子成績優秀的比例高了27倍。

        還有很多實例證明,想要孩子成為優秀的人,從小培養做家務的習慣是必不可少的。

        其實從孩子3歲開始,媽媽們就可以有意識地培養孩子做家務了。對照下面的家務年齡表,媽媽們可以更好地把握什麼年齡的孩子該做哪些家務。

        家務年齡表

        教育從來都不是只局限在課內學習,家庭生活中的鍛鍊能帶給孩子更多。看似簡單的家務勞動,帶給孩子的獨立、自信、自強都是一生的財富。

        爸爸媽媽們應該學會讓孩子去體驗家務勞動,孩子進一步,大人退一步,這就叫成長。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