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六一”晚會的幕後故事 揭秘銀河藝術團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06日 15: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視網消息61日晚10點,精彩絕倫的2017央視“六一”晚會《花兒向陽開》落下了帷幕。每一年央視六一晚會都會受到全國少年兒童的矚目期待,每一個孩子都希望能夠來到六一晚會現場,因為通過電視屏幕觀看節目已經不能滿足孩子們的參與熱情了。今年的“六一”晚會演員規模近兩千人,合計年齡近500歲的6位歌唱藝術家與孩子們同唱經典兒歌,以及反映“一帶一路”匯聚多國小朋友的情景歌舞節目,把整個六一的夜晚變成了一個童趣十足的夢幻海洋。

0

0

0

每年的六一晚會,對於銀河藝術團的孩子們來説,都是一個難忘的記憶。付出汗水,收穫榮耀,台下辛苦排練,臺上光榮綻放,在快樂中成長,為全國的小朋友們奉上自己最精彩的表演。而這一切的背後,都有哪些不為人知的幕後故事呢?

  六一晚會的“常客”  落幕就是啟程再出發

0

0

1986年央視首屆六一晚會開始,銀河藝術團以各種形式參與了歷屆六一晚會。

今年六一晚會的落幕,就意味著距離下一屆六一晚會的綵排錄製,還有大約360天的時間。

0

0

0

銀河藝術團作為少兒頻道下轄的少兒藝術團,每一年的六一晚會都擔負著大量的排練工作,既是義不容辭的責任,同時也是導演組對銀河藝術團長期以來保持高度藝術水準的肯定。

  檔期滿滿 千方百計保證排練

0

0

0

今年上半年,銀河藝術團開啟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少兒組歌”的全國巡演,就在六一晚會密集排練前夕,銀河藝術團巡演之路剛剛走過昆明和鄭州兩地。利用巡演的間隙,銀河藝術團的老師與六一晚會導演組密切溝通,制定了詳盡的排練計劃,奔馳的高鐵列車、繁忙的候機大廳,都化身成為六一晚會的排練現場。

0

0

0

四月底,從昆明返京的第二天,銀河師生們就開始了六一晚會錄音工作的排練。經過一週的緊張排練,五首六一晚會歌曲的錄音小樣就已呈現在了導演組面前。

  時間緊任務重 白天上課晚上排練

0

0

0

錄音工作結束就意味著節目排練工作的開啟,銀河老師們既要考慮到孩子們白天的正常上課,同時又要在兩周時間裏圓滿完成兩個大型節目的排演,時間緊任務重,高效的排練就是解決問題的唯一途徑。

0

0

0

六一是全世界兒童的大聯歡,《絲路相連》將“一帶一路”倡議用歌聲串聯起來,各個國家的兒童同唱《同一首歌》,讓絲路沿線國家的美景在大屏幕上輪番展現,當臺上的銀河小朋友高舉起象徵夢想的紅色氣球,紮根在兒童之間友誼就凝結成了一條紐帶,緊緊的纏繞著各國兒童的心。

0

0

0

氣勢磅薄的歌曲《我的祖國》,用潤物細無聲式的表達,在千千萬萬的少年兒童中植下了一顆“中國心”。舞臺上身著56個民族服裝的銀河小團員們,高舉著音符燈牌,在舞臺上排列出來一個近似中國版圖的形狀。而為了提醒每一位小團員能夠順利完成這個複雜的圖案,並在準確的走位的同時面帶微笑,將最好的狀態呈現在觀眾面前,老師們針對每個人都制定了路線方案,為了細緻的解答孩子們的所有問題,每一次排練結束老師們都只能用喊啞的嗓子來總結排練效果。

0

0

  為了六一晚會的排練,老師們全力以赴投入排練;排練期間,帶隊郝老師親屬重病急待手術,為了不耽誤排練,郝老師毅然過起了病房和排練廳兩點一線的忙碌生活,而正式錄製當天下午,正是親屬手術的時間,郝老師在錄製完成後才匆匆趕回病房,這些敬業的故事都是銀河老師平日一貫嚴謹態度的縮影。

  深藏功與名 為了“六一”甘居幕後

0

0

0

今年的六一晚會,很多觀眾都注意到只有《絲路相連》和《我的祖國》兩個節目出現了銀河藝術團小團員的身影,殊不知,實際上銀河藝術團還默默參與了主題歌舞《花兒向陽開》、歌組合《童謠與讚歌》和歌舞《我和我的祖國》三個重磅節目,通過用自己天籟般童聲,向觀眾展示銀河藝術團的藝術魅力。

0

0

0

  七首歌曲的錄音工作並非只是進棚錄音這麼簡單,由於導演組的精益求精,錄音曲譜也是一改再改,排練完成的結果經常被推倒重建,銀河藝術團毫無怨言的認真態度,也贏得了大家的高度讚譽。無論何時何地,“快樂”都是孩子們的天性,為了保證錄音排練,每一位孩子利用課餘時間完成作業,排練時全情投入,在排練中體驗和感觸六一晚會,用自己的一分汗水來度過一個多姿多彩的六一兒童節。

0

0

  登上星光熠熠的六一晚會舞臺,對每一個少年兒童來説都是無上的榮耀,而銀河藝術團的小朋友們正是在這個光環下,用一首首歌曲一段段舞蹈展示著他們獨有的才藝,“臺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用一次次舞臺曆練,銀河藝術團師生用自己的汗水和辛勞不斷成長進步,並將銀河藝術團的藝術理念不斷地傳承下去。(文/張弓)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