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海洋塑料垃圾 污染觸目驚心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5月27日 17: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説到蔚藍色的大海,很多人可能都覺得那是一個寬廣又乾淨的地方。但實際上,太平洋上已經漂流著一個巨大的垃圾帶了,被稱為“太平洋大垃圾帶”,而這些海洋垃圾是以塑料垃圾為主。

1

        目前每年有800萬噸的塑料垃圾進入海洋,這個數字幾乎每年都在上升。根據統計數據顯示,2014年,全球生産了3.11億噸塑料,塑料的重量與海洋中魚的重量比例大約為1:5;而到2050年,全球將每年生産11.24億噸塑料,生産的塑料重量將超過海洋中的魚類。

2

        在“太平洋大垃圾帶”中,每平方千米的海域有75萬個塑料垃圾碎片,與海洋生物混在一起。

        塑料是難以降解的材料,甚至可以持續幾個世紀,這樣下去,我們的海洋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

        更多精彩內容,歡迎登錄新聞袋袋褲官網收看!點擊進入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