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孩子天生有7種天賦 爸媽知道多少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5月24日 15: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孩子天生有7種天賦 爸媽知道多少我們一起來看看。

 1.運動
       事實上,在懷孕第7周胎兒就開始學習運動,2歲時,嬰兒已經是運動大師,能夠翻跟頭和在圍墻上保持身體平衡。
建議在嬰兒時期,媽媽要讓孩子多跑多動,一旦發現他們對某項運動特別鍾情的,爸媽可以進一步引導。
2.音樂
       寶寶在胎兒時期就能被子宮外的音樂吸引,寶寶在幾乎還站立不穩時就會按音樂的節奏搖晃。
媽媽從小讓孩子聽音樂,不僅能讓寶寶對節奏敏感,還能訓練大腦。到孩子漸漸長大,如果他們表現出對一些樂器或某種韻律的喜好,爸媽可以提供跟多的接觸機會。
3.繪畫
       嬰兒在出生後第4個月到第8個月開始學習看東西,眼睛和大腦中的視力中心被接通,外界一幅幅的畫面印在他們的腦海中。不久後,嬰兒就開始復述自己所看到的顏色和畫面。
父母可以給寶寶看各種顏色,並拿起筆給寶寶任意涂畫。逐漸地,如果發現寶寶有良好的顏色感,父母應為孩子購買彩筆,讓孩子繪畫。
4.歸納能力
       當3個月大的嬰兒看過一系列男性的面孔之後,他們看新的男性面孔的時間會更短,這可能是因為他們已經厭倦了看男性的面孔。這時如果有女性的面孔出現,他們會看得久一些。即便照片上的女性沒有頭髮,結果仍然如此。嬰兒似乎是靠面部的特徵而不是髮型來區分男性和女性的。跟男性的面孔相比,大多數嬰兒更願意看女性的面孔—除非他們的主要看護人是男性。
嬰兒很早就掌握了一些比較大的概念,如動物、水果;另一些概念則掌握得晚一些。在經驗的影響下,各種概念的邊界(從語言的語音到面孔的感知)都與孩子所處的特定環境相匹配。但是,沒有人刻意教過嬰兒如何對事物進行歸類,這種策略是潛移默化地植入他們的頭腦中的。這種能力為成人的歸類能力提供了最原始的基礎。通過這種能力,人們才對新出現的物體和人敏感。
5.語言
      美國科學家發現,嬰兒從出生到4個月是各種語言的專家,他能夠分辨出150種人説話的聲音。只有在6個月左右才變為本國語言的專家。嬰兒從一開始就能在心裏組織不同的音素,即能分辨語言中最小的單位,如分辨英文、俄文、法文中的字母。但只有在家庭環境的幫助下,嬰兒的這種分辨能力才會保持下去。
父母從寶寶出生後,就跟寶寶説話,引導寶寶的語言發育。研究表明,小孩子小時候説話多,長大後也往往很健談。
6.模倣

      嬰兒一齣生就能夠認人,能夠模倣大人的手勢,具有把手勢同做鬼臉結合起來的能力等等。嬰兒在説話之前就能互相模倣學習。如果你發現孩子特別喜歡模倣不同人的肢體動作,而且模倣得唯妙唯俏,那麼他一定是天生的好演員。
7.邏輯能力
     在語言能力發展起來後,兩歲半的幼兒能夠作出明確的因果表述,例如“因為他餓了,所以他去翻冰箱”。而在此以前,孩子似乎就已經覺察到這種因果聯絡了。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