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牛仔褲 穿出你的個性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5月22日 14: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生命價值》系列之穿衣的藝術

  就像分數不能説明你的能力一樣,穿什麼也不是你的一個標簽。你可以穿著隨意,也可以精心打扮,時尚最終根植你的內心。蘋果和Facebook各自的創辦人—喬布斯和扎克伯格,一個穿著永遠的黑色套頭衫,一個踩著拖鞋,也都創下了新技術的輝煌。我絲毫沒有讓你學習他們的意思,我只是想説,衣服遮蔽不了真正的你,當你為挑選一件衣服而猶豫不決時,遵從自己內心的選擇,舒適萬歲!

  讀這本書的時候,你會知道,從古時候(大概從有衣服開始),人們就已經開始注重自己的著裝了,他們用衣服區分每個人的社會階層:在中世紀的德國,只有大人物才能穿紅色衣服;在古羅馬,只有帝王才能穿紫色衣服……如果不小心穿錯衣服,你可能連倫敦城門都進不去喔!現在的著裝規定比原來少多了,你可以選擇自己的服飾。自由萬歲!

  打開很多人的衣櫥,你都會發現一條(或者好幾條)牛仔褲;一年四季,街上都會有人穿著牛仔褲。100多年來,牛仔褲成為影響最深遠又經久不衰的服裝種類之一,這跟它的起源和日新月異的變化分不開。牛仔褲,其英文名為“Jeans”,最早記載于1567 年。它是對來自意大利港口城市熱那亞(Genoa)的商船水手所穿的褲子的統稱,即“Genoese”或“Genes”,意思是“熱那亞的”。後來這個稱呼演變為“Jeans”,在19世紀60年代被生産牛仔褲的利維公司正式採用。

  牛仔褲的起源與發展

  一説起牛仔褲,人們自然會想起1849年開始的美國西部的淘金潮,當時第一批踏上美國大陸的移民一窮二白,不得不拼命地工作。繁重的勞動使衣服極易磨損,人們迫切希望有一種耐穿的衣服。1853年,已經成為美國公民的猶太人利 維(Levi)到舊金山做生意,他所採購的大批搭帳篷和馬車篷的帆布無人問津。為處理積壓的帆布,利維試著請裁縫把帆布裁成低腰、直筒、臀圍緊小的褲子,兜售給淘金工人。 

  由於帆布比棉布更耐磨,這種褲子大受歡迎。於是,利維開辦了專門生産帆布工裝褲的公司,為淘金工、伐木工以及其他藍領工人生産廉 價、樸素、耐磨和功能性強的可充當工作服的褲子。“利維的褲子”不脛而走。為了實用及美觀,他改用靛藍色粗斜紋布,並以自己的名字 “Levi’s ”(利維斯)作為品牌名。 

  早期,顧客常常反映褲子的口袋因縫線磨損而脫落。1873年,利維和一位來自內華達州的裁縫雅克·戴維斯一起為牛仔褲上所用的“鉚釘”申請了專利,並開始在舊金山生産釘了銅鉚釘的工作褲,於是第一條真正意義上的牛仔褲誕生了。

  牛仔褲發展至20世紀70年代,已是全球性的集體潮流,在款式上有了突破性的演變,由傳統的直筒款式,變化出闊腳褲、喇叭褲來,又由喇叭褲演變至80年代的蘿蔔褲。而踏入80年代後期,牛仔褲由以前講究合體貼身,進化為追求原始牛仔褲味道的直身裁剪,此風一起,Levi’s 501又掀起了另一個牛仔褲潮流,連帶90年代也受此潮流影響。

   20世紀90年代出現回歸的趨勢,人們開始流行模倣牛仔褲剛誕生時的穿法:大尺寸寬鬆式,腰圍部分退到胯骨,各種元素被加到牛仔褲上,或是將牛仔元素打散重新組合。此時,牛仔褲已經成為時尚舞臺上設計師競相爭艷的焦點之一,也由於設計師的厚愛,使得別具特色的牛仔服飾不再只是便宜的款式,而是帶點價位的高級服裝單品了,並衍生出新的穿著風格及生活態度。

  殘缺之美

  淺色系列、水洗系列、正白色系列,皺痕紋、螺旋紋、摩擦、做舊、破洞,等等,是追求穿著新穎並與眾不同的需求領導了另外一場 潮流。在日本,這種觀念旨在欣賞事物的殘缺和瑕疵。人們發現,他(或她)最珍愛的那條牛仔褲,即使已經穿了幾百次,褲襻都掉了, 接縫也開線了,穿上去還是感覺非常舒適。膝蓋上的破洞,可能讓人想起遇到她的那個夜晚—這就是殘缺之美的背後所隱含的意義,那些不可磨滅的回憶。

  當代流行

  百年來,牛仔裝作為一種時裝在時尚的大潮中成為一簇絢麗的浪花。那磨洗後顯現的舊的肌理和色彩的微妙變化,體現了返璞歸真的粗獷豪放。印象中經典的牛仔褲應該是:靛藍色、純棉斜紋布、臀部緊身、中低腰短襠設計、褲腿略小,有鉚扣、緝明線、貼袋、釘標牌等裝飾。隨著人們審美觀念的循環往復,女孩子們想要在穿著校服之餘充分展示個性,就該知道現在最流行的牛仔褲樣式莫過於以下幾種:

  彩褲

  風潮彩褲絕對是新近好萊塢明星們最鍾愛的時尚元素。毋庸置疑,它可以讓你一下子明艷起來,而且任何人都可以嘗試, 亮紫、艷粉、正紅、松石綠,各種亮麗的色彩都可以讓你變得新奇有趣又前衛。

瘦腿緊身褲

  瘦腿緊身褲已成為大家爭相拿下的必備單品。隨便一件色彩明艷的運動上衣或者舒適簡單的背心,就可以突顯身材曲線。這種多功能單品風靡的原因是它很百搭,寬大的上衣、束腰風衣,或者T恤都能與之相得益彰。

男友寬大風

  另外一種不得不提的風格是男友寬大風。選擇比自己大一號的衣服和褲子,穿在身上顯得很休閒隨意,就像隨手抓了件男朋友的衣服來穿一樣。有人穿出了帥氣,有人顯得嬌小可愛。這種穿著舒適隨意,又不失女性魅力。凱特·摩 斯、詹妮弗·安妮斯頓、瑞秋·比爾森等眾多明星被街拍時,都曾穿著這一風格的服飾。日本也有類似的著裝風格,不過他們覺得這種寬大的褲子很像是爸爸的,所以叫“papa褲”,跟男友寬大風異曲同工。

高腰褲

  20世紀70年代的高腰褲又流行回來了。它加長了下半身比例,突顯了長腿身材。把上衣紮在牛仔褲裏,係條細腰帶,踩上高跟鞋,充滿復古情結,既舒適又有種不經意的酷勁。

破洞牛仔褲

  明星們推動了破洞牛仔褲風。這種褲子使整個人都顯得輕鬆隨意,風趣別致,破洞處的絲絲縷縷,可以透漏出一些肌膚的顏色,既火辣又調皮。破洞本身就已經很前衛了,可選搭女士寬鬆款上衣、緊身T恤和個性腰帶。

七分褲

  現在非常流行,因為它可以滿足你的各種穿衣風格,既休閒又前衛。夏天配單鞋,冬天配皮靴,方便實用。想想看春夏街頭,姑娘們一件經典夾克和時髦的背心,並展露出迷人的腳踝就足夠吸引眼球了。如果還是條彩褲,才真是叫青春靚麗呢!

軋染牛仔褲

  如果你想要做勇敢和大膽的嘗試,軋染牛仔褲絕對是最好的選擇。它本身就顯得瘋狂又具野性,所以搭配要儘量簡單,緊身T恤與平跟鞋足矣。想出人意表,就配件寬鬆的T 恤或者透明上衣,突顯前衛都市風。不言而喻,我們選擇牛仔褲是因為可以穿它去任何地方、任何場合,它也讓大家的交流變得親切和平等,沒人可以輕易地從牛仔褲中看出各人的身份、職業等。

  同時,牛仔褲的細節也可以揭示人的個性。有人追求最新款,昭示自己的時尚品位和經濟能力。有人穿著舊式軍裝款,可能在説:我不用花費那麼多仍舊是最酷的。不管怎樣,穿著總是要為自己代言的。

  它是性感的—可以穿它約會;它是隨意的—如果你不想讓自己的穿著顯得那麼突兀;它是時尚的—看起來可以像雜誌廣告;它是舒服的—可以穿它跟夥伴們去野餐。百變牛仔褲—穿出你的個性,它就像是藝術展廊的完美陪襯,可以更好地突出藝術品本身。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