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孩子越乖 長大後越痛苦嗎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5月10日 17: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懂事和乖是家長、大人們對小孩子的最高讚譽,在很多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家長們會有意無意的用“乖”來衡量一個孩子的好壞。在學校“孩子平時聽話嗎?”是家長最關心的問題之一。家長們互相碰面,聊起孩子,也會互相誇獎“你家孩子真乖”等等。

  小孩子心裏知道自己表現得乖,大人就會高興,自己聽大人的話、察看大人的臉色行事,大人就會喜歡自己,誇自己懂事。家長們都希望孩子能夠聽自己的話,按照自己的意願過一生。那些乖乖聽話,循規蹈矩的孩子總是會被家人、老師讚揚有加。而淘氣、叛逆、反抗的孩子總是會被處罰、批評。

  為了得到大人們的喜愛和表揚,為了少受到處罰和責罵,孩子們漸漸學會了將自己真正的感受壓抑到了一邊,努力做出那個“乖”的模樣讓自己討人喜歡。很多心理分析師、療愈師都有這樣的結論:小時候表現越“乖”,越“懂事”的孩子,長大之後心理問題越多。

  為了博得看護人的喜愛,情願壓抑自己真實的天性,這種偽裝起來的“乖”孩子,有什麼用呢?我們所生活的時代已經不同了,這樣的要挾,還不停在我們的教育生活中上演。父母的“乖”,意味著用前人井底觀天的人生經驗,去指路後一代不可測、未可知的人生。培養孩子的目標有千千萬,最壞的可能就是那個“乖”小孩!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