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應該如何教育愛攀比的孩子 明確是非觀念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5月08日 17:4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由於現在的生活條件好了,家長們會滿足孩子的所有需求,這讓孩子從小就學會追求物質的生活。這不,有很多家長反應,孩子雖然剛進幼兒園沒幾天,就變得喜歡攀比了。那麼,孩子在幼兒園喜歡攀比正常嗎?怎麼教育孩子才能讓他改掉這個壞習慣呢? 孩子存在攀比心理的原因:

     1.現在生活水平的提高,為孩子的攀比心理提供經濟基礎。每個家長都會很疼愛自己的子女、不想讓自己的子女過得比別人差,吃的、穿的沒有別人好。做什麼都不願落後於別人,只要是孩子想的,就會儘量滿足他,這樣就會給孩子的攀比心理提供良好的經濟基礎。

     2.家長過於溺愛孩子,成為孩子攀比的依賴。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子女可以茁壯成長。孩子要什麼就給什麼,過分的溺愛和遷就、嬌生慣養,就會讓孩子滋生攀比心理,産生一種依賴。

     3.孩子天真幼稚的天性為攀比提供心理基礎。由於孩子天真無瑕,心靈純潔,模倣能力、好奇心也強,容易模倣,因此,這種幼稚的天性為幼兒攀比提供了心理基礎,這是經常被父母所忽視的。

     4.家長的自卑心理,也會導致孩子的攀比心理。有的家庭經濟不寬裕,但也怕自己的孩子受人欺侮,讓別人瞧不起,當孩子説什麼時候,家長就會便迫不急待的給孩子準備,哪怕自己再苦再累都願意,這也是導致孩子産生攀比心理。

 家長應該如何正確的教育孩子:

1.明確是非觀念

      首先要告訴孩子攀比是不對,人要學習知足,不要拿自己所擁有的和別人比較,形成不對的攀比風氣。

2.家長以身做主

     家長要以身做主,不要在孩子面前表達出攀比的心理或做一些攀比的事,這樣會對孩子有很大的影響。

3.拒絕孩子過分的要求

     對於孩子提出的一些過分的要求,家長一定要學會拒絕。

4.觀察孩子身邊的朋友

     通常情況下,孩子和什麼樣的人接觸,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所以家長要看看,如果孩子身邊有一些愛攀比的孩子,就要教育孩子不要和他們玩。

5.指出他的不對

     家長有時候指責孩子,孩子會不理解而且很不服氣。這時候,家長要明確指出孩子的不對之處,讓他心服口服,這樣孩子才會樂於改正。

6.讓孩子學習分享

     教孩子把自己的玩具分享給身邊的小夥伴一起玩,把攀比的習慣改成分享的好習慣,讓孩子的性格變得更加優秀。

7.努力改變正確的價值觀

     正確的價值觀要慢慢養成,所以要從小培養,當孩子出現攀比表現後,要及時制止,並且教孩子改正。

     所以説,孩子在幼兒園喜歡攀比是很正常的,只要家長學習如何正確教育孩子就行了。而教育孩子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家長一定表現出足夠的耐心,慢慢的幫孩子改掉一起不好的習慣,這樣才更利於孩子健康的成長。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