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寶寶走路千萬別陷入這些誤區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24日 17: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兩歲多走路時還跛行,經檢查才發現是患病,可能是髖關節脫位!

  

  什麼是發育性右髖關節脫位?

  發育性髖關節脫位是由於遺傳、臀位産、捆腿等因素,造成股骨頭與髖臼對位不良的一種疾病,在醫學上以往稱為“先天性髖關節脫位”,是最常見的小兒髖關節疾病,女孩的發病率是男孩的6-8倍。

  此外,發育性髖關節脫位如果不治療或治療不當會造成跛行、髖關節疼痛等,造成終身殘疾。一般來説,對於0-6個月的患兒,可進行保守治療;對於6-18個月的患兒,可考慮閉合和切開復位兩種治療方式。

  但對於18個月以上能獨立行走的無論何種程度脫位的發育性髖關節脫位患兒,不宜再行保守治療,須接受手術治療。所以,作為家長,早發現、早治療變得尤為重要。

  發育性右髖關節脫位的表現特徵:

  處於新生兒期多表現為關節活動障礙,如患肢常呈屈曲狀,活動較健康一側差,蹬踩力量位於另一側,髖關節外展受限;患肢短縮,常見雙下肢不一樣長;臀部及大腿內側皮膚皺褶不對稱,患側皮紋較健側深陷,數目增加等。

  處於幼兒期多表現為跛行步態,這是小兒就診時家長最常見的主訴,一側脫位時表現為跛行,雙側脫位行走時身體來回搖擺,表現為“鴨步”,患兒臀部明顯後突,腰前凸增大;患肢除短縮畸形,同時有內收畸形。如果孩子有以上表現,家長就要警惕了,一定要帶孩子去醫院找專業小兒骨科醫生進行規範化治療。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