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跟陳怡姐姐一起走進古人筆下的江南美景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24日 15: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江南,字面意思為長江之南,在地理概念中特指長江中下游以南。自古,在人們心中,江南代表著繁榮發達的經濟和美麗富庶的水鄉景象。今天央視少兒主持人陳怡姐姐,就將帶著大家來讀唐代詩人白居易所寫的這首《憶江南》。


跟陳怡姐姐讀《憶江南》

《憶江南》
白居易
江南好,
風景舊曾諳。
日出江花紅勝火,
春來江水綠如藍。
能不憶江南?

 

  這首詩的意思是:江南好!我所熟悉的風景是多麼美好。朝陽和江邊的鮮花火一樣相互映照,春天的江水清凈明澈碧如藍草,怎不令人心醉,又怎能使人忘了?

 

  這首詩是詩人離開杭州回到洛陽,老來回憶江南風景時寫的,《憶江南》共三首,這是第一首。這首詩緊扣“好”字,具體描繪江南風景的特徵。全詩語言清新活潑,富有感染力,像是一首人人都能聽懂的生動的民歌。

 

  陳怡姐姐,央視少兒頻道主持人,畢業于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係,師從配音大師李易, 跟隨導師學習廣告、影視、譯製片、動畫片、專題和紀錄片配音。配音作品有動畫片《萬能阿曼》、紀錄片《中華美食探秘》等。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