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小鹿姐姐為你誦讀一位母親寫給六歲兒子的信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24日 15: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一封家書 
  央視少兒舉辦的“一封家書”活動已經進行了一週啦!小編已經收到了很多大朋友們、小朋友們寄來的家書。看到這些家書很是感動,每一封家書裏都包含著濃濃的親情。今天小編就為大家分享第一篇入選家書。
  這是一位六歲男孩的母親寫給自己兒子的家書。從咿呀學語到成為小小少年,孩子就在母親以及全家人的關切下慢慢長大。引領、同行再到望著孩子逐漸成長、逐漸遠去的背影,相信讀罷這封家書,你多少能明白一位母親在孩子成長過程中那份興奮、期待以及一絲矛盾······
  這封家書將由大家喜愛的央視少兒主持人小鹿姐姐進行朗讀~

 《一封家書》-來自李自恩媽媽
李自恩媽媽
給兒子的一封家書
   兒子,今天是你6周歲的生日,媽媽首先祝賀你從幼兒變成一個小小少年,進入了成長的另一階段,媽媽把你的成長分為6年一個階段,因為孩子每一個6年過去,就會先從媽媽的視線中遠離,再從爸爸的視線中遠離,最後從爸爸媽媽的視線中遠離,完全進入你自己的世界。媽媽會遺憾你的一步步遠離,但也祝賀你的一步步成長。
  昨晚我和爸爸看了幾段你3歲前的小視頻,我説那時你真可愛,爸爸馬上反對我的説法,説現在的你也一樣可愛,你有一點小缺點,但總體説來你一直是一個健康懂事愛學習愛動腦的好孩子,爸爸説話就代表我家的官方發言,雖然有時你不聽話的時候,媽媽恨不得把你扔垃圾桶裏,但媽媽不得不承認爸爸的觀點。
  時間過得真快,想想幾天前才和爸爸認識,幾天你就長成小少年了,你的成長帶給我們希望快樂的同時,我們也看到了爹爹婆婆的衰老、爸爸的努力,還有媽媽的堅持,這就是你的成長痕跡,所以兒子要更健康成長,以這種方式來感謝親人的付出。
媽媽很慶倖在你的幼年階段給了你很多的陪伴和嘗試,能看到你一點一滴的成長;爸爸因為工作的關係不能時刻陪在兒子身邊,但也是努力通過每天的視頻、假期的時間儘量在彌補,今天還特意多在家一天為兒子拿生日蛋糕去學校;還有兒子能每天能在爹爹婆婆的目送中上學放學,想想有那麼多人的陪伴,兒子是個多幸福的孩子,所以兒子要學會體諒大人的辛苦,爸爸不在身邊,爹爹婆婆年紀大了,媽媽平時工作忙, 兒子要學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能耍小脾氣。
  從小小少年開始,兒子你也進入了狗都嫌的年紀,不管媽媽是否準備好迎接你的狗都嫌狀況,兒子都會一天天長大,但媽媽相信兒子最終會從小小少年變成一個不拖拉不磨蹭、有擔當有責任、健康快樂的優秀男子漢。
  生活有很多的變數,媽媽希望6年後兒子小學畢業的時候,媽媽還會有現在的心態寫一段文字給兒子的12歲生日,相信兒子的表現能讓媽媽做到。
最後祝兒子6周歲生日快樂!
愛你的媽媽
2017年4月12日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