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家教中父母在孩子面前要注意的幾點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24日 10: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人的社會學行為都是在社會環境的影響下,通過對他人示範行為及其結果的觀察學習而得以形成的。孩子通過觀察榜樣的行為獲得學習,因此榜樣對孩子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

 在孩子的早期教育中,父母無疑是孩子最重要的榜樣。你的一言一行,孩子都會看在眼裏,並潛移默化地影響著他。所以,育兒先育己,這些不良的言傳與身教請一定要遠離孩子。

  1、自己勤儉,對孩子大手大腳

  [害處]有的家長省吃儉用,對孩子卻出手大方,以為這樣是愛孩子,可除了讓孩子學會奢侈、不懂回報和付出、沒有良好的理財意識,反倒不能讓孩子明白一些他該學會的品質,如節約、有計劃的支出等。

  [改變方法]愛孩子不是給他昂貴的東西,而是給他合適的。從小教會孩子理財,懂得感恩和回報、明白節儉的道理,才是給孩子最好的教育。

  2、家長“出口成臟”

  [害處]家長平時“出口成臟”,或者總做些沒有禮貌的事情,孩子自然會有樣學樣,在長期的模倣中逐漸把這些舉止變成自身行為的一部分,成為一個沒有禮貌的人。以後無論是在人際關繫上,還是在學業、事業上,沒有禮貌都將成為孩子的絆腳石。

  [改變方法]審視自身的行為,爭取做一個講文明、講禮貌的人。在教育孩子上,言傳、身教是不可分割的兩個部分。

  3、帶著孩子一起看成人劇

  [害處]有些家長喜歡帶著孩子一起看電視,因為這樣既能照顧孩子還能自己娛樂,兩不耽誤。但是很多電視節目並不適合孩子觀看,容易讓還在産生錯誤的認知,而且長期看電視多孩子的視力發育非常有害。

  [改變方法]給孩子看的電視節目一定是要適合孩子的發展階段的、內容健康的,而且小孩子看電視的時間也要嚴格規定。最好用陪孩子一起遊戲等來取代看電視。

  4、當著孩子宣泄你的各種不滿

  [害處]工作有壓力了、朋友間有誤會了、夫妻間出現爭執了,你都毫不隱瞞地向孩子傾訴,説這個不好、那個不對。這樣做不僅解決不了問題,也會造成孩子的負面情緒,同時也讓他慢慢學會找別人的毛病,而不能審視自身的錯誤,學會錯誤的處理事情的方式。

  [改變方法]你可以用公正的態度向孩子述説,告訴他生活中有不美好的事情,但是別指望孩子替你解決,你也要儘量試著給孩子更積極的印象。

  5、做事拖拉,沒有時間觀

  [害處]有些家長做事總是拖拖拉拉的,一點時間觀念都沒有,這樣的做法延續到孩子身上,容易讓孩子也沒有時間觀念,對不守時、遲到之類的不良事件都沒有正確的認識,日後就很容易出現類似的問題。

  [改變方法]從小給孩子灌輸時間觀,讓他們了解時間的重要性。平時做事一定要按計劃進行,嚴格按規定的時間完成,不要總是“來日方長”。

  6、不守交通規則

  [害處]看看左右無人、無車,就隨意亂闖紅綠燈,這樣不僅威脅自身及他人的安全,也讓孩子不重視交通規則,存在僥倖的心理。沒有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的孩子,無論出門在外或者在家都很容易遇到危險。

  [改變方法]不論是否帶孩子出門,都要遵守交通規則。平時也儘量告訴孩子遵守交通規則的重要性,告訴他,這樣做實際上是在保護自己。

  7、不愛運動

  [害處]自己不愛運動,自然就不會帶著孩子一起運動,甚至忽略運動對孩子發展的重要性,讓孩子成為一個小胖墩,或者因為缺乏運動而導致某些技能發展滯後。

  [改變方法]多運動是利於自己也利於孩子的事情,所以平時儘量抽時間帶著孩子一起做些運動和遊戲,既鍛鍊了身體,也培養了親子感情。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