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孕期超聲究竟該如何選擇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19日 10: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超聲檢查類型有二維、三維、四維之分,一個比一個高大上,不禁令人眼花繚亂。那麼究竟該選哪種呢?

  首先,我們要知道超聲檢查究竟查什麼,知道檢查內容,才能有針對性的挑選檢查手段。一般情況下,懷胎十月間需要做五次超聲檢查:

  1、早孕檢查

  孕6周左右進行,主要是確認下具體孕周、排除下宮外孕、看下是單胎或雙胎。

  2、NT檢查

  孕11-14周左右進行,另外還要抽血,根據兩項化驗結果進行進行早孕期唐氏篩查。

  3、大排畸檢查

  孕20-24周左右進行,主要是查看胎兒各器官發育情況,明確有無身體結構畸形等情況。

  4、孕32周左右的檢查

  主要是監測胎兒生長髮育情況。

  5、孕37周左右的檢查

  主要是評估胎兒體重,進一步確認分娩方式。

  其次,我們再來看下不同維度的超聲究竟有何不同:

  1、二維

  我們整天挂在嘴邊兒的B超檢查通常就是指的二維超聲,二維超聲下看到的圖像都是平面的,是組織器官的斷面圖像。何為斷面圖像?舉個例子,比如把楊桃切開,可以看到類似于五角星的切面(斷面),如果你的生活經驗足夠豐富,只看這個切面(五角星)就知道它是一個楊桃。所以,二維超聲檢查的準確性非常依賴於操作醫生的手法和經驗。

  2、三維

  理解了二維超聲,再看三維就簡單多了。三維彩超是將連續採集到的、動態二維切面圖像,通過計算機軟體,按照一定順序重新排列組成組織器官的三維圖像,是二維超聲的立體重建。立體圖像更加直觀,即使不了解深奧的醫學知識,三維超聲下你也分辨得出哪是寶寶的鼻子、哪是寶寶的嘴巴。

  3、四維

  理解了三維,四維超聲就更簡單了,四維就是在三維的基礎上增加了時間維度。簡單來説,三維是照片,四維是影片,四維是會動的三維照片(實時三維)。這就更能滿足家長們的好奇心了,更直觀的看到寶寶在肚子裏的活動。

  二、三、四維,怎麼選?

  一般情況下,二維超聲就可以完美搞定孕期5次超聲檢查的重任。只不過二維超聲檢查的圖片都是平面化的,檢查報告單上面寶寶的照片只是一個大概輪廓,家長們不能真切的看到寶寶立體的五官而已。但是在大排畸檢查時,三維、四維超聲或許能幫上大忙,最直觀的好處就是可以看到寶寶的立體圖像。某些情況下有的寶寶在肚子裏實在是活潑好動,不能很好地配合醫生進行檢查,導致某些部位看不清,或者懷疑一些特殊結構畸形時,比如唇裂、面部結構異常等,這時候就需要通過三維、四維超聲來進一步明確診斷。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