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擁有一個平凡的孩子不好嗎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17日 17: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作為父母,你可能多少有點望子成龍的夢想。可如果不出意外,大多數的孩子必將平凡,你的孩子也有可能,這恐怕是父母必須面對的現實。99%的人註定平凡,但他們同樣失去了快樂。

  父母最難接受,也最不願意承認的一個事實就是自己的孩子很大概率上會是一個極其平凡、極其普通的人。即便是從內心隱約意識到這一點,也要排除萬難,創造條件把孩子培養成天才。於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成了很多父母給自己擬定的宏偉目標,也是他們賦予自己的偉大責任。當然,這情有可原,無可厚非。所以,我們不用去探討這是出於什麼心理,也不用去爭辯這種做法的對錯。

  從概率上來説,一個人如何在平凡的生活與工作中找到快樂、幸福與平靜,才是最重要的能力。而我們的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時候,往往忽略了這99%的部分,而是將精力集中在剩下1%極其渺茫的希望中。這意味著從一開始就是一場註定了會失敗的豪賭,是很多人悲劇的開端。

  承認你的孩子是個平凡人,也與自己做個和解。無法正確認知自己的平凡,又如何能在平凡的生活中快樂和幸福呢?只因他平凡真正認識他,理解他。推己及人,接納孩子的平凡。如果説父母用自己的優勢去衡量、要求孩子,是不公平的,那更為可怕的是,很多父母自己明明不擅長,還非得要求孩子足夠出色。

  不平凡,就是在平凡中成就的。事實上,之所以不平凡,恰恰是因為他們具備度過平凡日子的能力。換句話説,不懂得如何在平凡的日子裏堅持,就不會取得非凡的成就。而一心想要將子女擺脫凡人行列的父母,卻從一開始,就人為忽略了這種能力。即使你肯定自己的孩子就是天才,也不可忽略了培養他過平凡日子的能力,否則,縱是天才,也會成為庸庸之輩。畢竟,無論誰的日子,大部分時間都是平凡的。

  因為平凡,才有希望不平凡。一個人平凡,那是當然;一個人不平凡,那是偶然;所有人的日子都平凡,才是必然。所以,如果缺乏了在平凡中攫取幸福的能力,理所當然會過得不快樂。反而會更加平凡,乃至淪為平庸。這是一個惡性循環。相反,如果能夠學會如何快樂地過平凡的生活,首先能夠保證讓我們成為一個快樂而幸福的人,一不留意還可能有意外驚喜,在平凡中成就了不平凡。

  作為父母,如果真的抱有萬一的希望,企圖讓孩子成為一個不平凡的人,或者至少希望他能過得快樂、幸福,那就不要舍本逐末,還是回歸本源,先教會孩子在平凡中如何獲取幸福吧。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