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孕婦應該如何吃紅棗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13日 12: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紅棗營養豐富,是很好的滋補營養品,具有補中益氣等功效,對孕婦非常有好處。很多孕婦孕期都會吃點紅棗來補血,調理身體。但不是所有的孕婦都適合吃紅棗,而且每天吃紅棗的量也有講究。

  (一)紅棗對孕婦有何作用?

  紅棗能補益脾胃和補中益氣,多吃紅棗能顯著改善腸胃功能,達到增強食欲的功效。此外,紅棗還能補氣血,對於氣血虧損的孕婦特別有幫助。另外,紅棗還能提高孕婦免疫能力,避免生病時服用藥品影響胎兒的健康。

  孕婦會經常出現躁鬱、心神不寧等情緒,多食紅棗可起到養血安神、舒肝解鬱的作用。特別是對於治療孕婦心神不安、産後抑鬱綜合徵都有所幫助。如果孕婦感到精神緊張和煩亂,甚至心悸失眠和食欲不振,不妨在平日的湯或粥中加點紅棗同食,有養血安神、舒肝解鬱的功效。

  (二)孕婦吃紅棗有講究

  懷孕初期不要多吃大棗,孕期可以適量吃,一般一次3至5顆大棗,一天兩次。棗類含糖比較高,可以補血益氣。孕婦應在産前7天左右開始吃燉棗(大棗燉花生或蓮子),每天7顆,可以助産補氣易血。

  雖然營養好,但不好消化,棗進食過多會引起脹氣,腹脹氣滯者和有腹脹現象的孕婦,均屬於忌服人群。棗表皮堅硬,極難消化,吃時一定要充分咀嚼,否則會加重胃腸道的負擔,也影響營養物質的吸收。急慢性胃炎、胃潰瘍患者吃生棗時一定要將皮去掉,否則容易損傷胃黏膜。棗味甘甜,會刺激胃酸分泌,所以胃酸過多、經常反酸者不宜食用。

  (三)需要注意的事

  1、生吃時,棗皮容易滯留在腸道中不易排出,因此吃棗時應吐棗皮。

  2、生食紅棗時,一定要將它消毒、洗凈,否則紅棗上可能會殘留農藥,對胎兒、孕婦産生不好的影響。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