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如何預防寶寶身上的痱子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10日 16:4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眼看夏季就要到來,寶寶們的護理就越要得到重視,夏季媽媽們有兩大大難題:防蚊和祛痱,這次就來説説祛痱。夏天高溫,寶寶新陳代謝活躍,皮膚愛出汗,而寶寶的汗腺發育和休溫調節功能較差,出汗了無法揮發,過多汗液導致汗腺堵塞,就刺激皮膚長痱子。

  1、長痱子的原因除了熱,更是因為悶

  很多老人會説小孩發痱子是因為太熱,其實寶寶會通過毛孔散熱、通過出汗來降溫,而只有在毛孔被悶住的時候才會出現痱子這種情況,所以真正的罪魁禍首是悶。當寶寶通過流汗散熱時,如果通風透氣不佳,大量汗液就會積聚在皮膚腺體組織中堵塞住毛孔,無法正常散熱加之汗液變質就造成了皮膚的輕度發炎,從而産生痱子。

  所以在潮濕、悶熱的天氣中,如江南的梅雨季節,反而較乾燥的夏天更容易誘發寶寶長痱子,而痱子也並非是夏季病,在其它季節也會有,例如寶寶發熱時,家裏老人拼命捂熱捂出一身痱子也是常有的事。

  2、護理和避免痱子就兩字:涼爽

  經常檢查一下寶寶會不會過熱,檢查方法就是摸皮膚,如果是又熱又有些潮濕的感覺,就是太熱了,趕緊做好涼和爽的護理。如果是在家,室內溫度高於28度時要開電風扇或空調,如果是高於30度一定要開空調了。如果一定要帶寶寶去室外並且超過28度,帶把扇子時不時給寶寶打打扇子,帶塊棉布巾寶寶一齣汗就幫他吸幹,儘量帶寶寶去陰涼的地方。

  保持寶寶皮膚透氣,要給寶寶穿寬鬆、單薄、透氣性好的衣服,選擇天然棉質的衣服,吸汗好。在家時,地上鋪塊涼蓆讓寶寶自己玩。如果出門要抱寶寶,大人的著裝要注意,不要穿化纖、羊毛之類的衣服,這些都會刺激到皮膚。

  3、睡覺用什麼涼蓆好

  寶寶睡覺時皮膚和床品大面積接觸,所以透氣性好的床品也是非常重要。目前市面上的涼蓆分為草席、竹蓆&麻將席、藤席、亞麻席、冰絲席。草席有吸汗透氣性,但容易長螨蟲;竹蓆&麻將席涼性太大,不推薦給寶寶用;冰絲席更適合寶寶。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