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為什麼説養貓和養小孩差不多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05日 10: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養貓和養小孩都一樣難搞,因為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走到哪,就睡到哪!

        如果有一天,你家孩子跟你説,他想養一隻貓。那你需要讓他先知道這些:

        首先,告訴孩子,貓咪是有感情的動物,要當它是一個家庭的成員,而不是一個玩具,不要隨意拋棄它,打罵它,要教會孩子不僅要喜歡貓咪,而且要懂得愛貓咪,如何和它相處。

        其次,告訴孩子,貓咪一般不會主動襲擊孩子,如果貓咪傷到孩子,往往是小孩威脅到它。

        貓和小孩之間常常會相處不好,主要是因為那些好奇心重,想把一切有趣的東西都拿來摸一摸,弄一弄的孩子一開始下手不知輕重,很多孩子會拉貓的毛,拽它的尾巴,或在貓不願意被抱起來時粗暴地把貓抓住,這些貓貓都不喜歡!

        最後,告訴孩子小貓一般沒有狗或其它寵物所具備的耐心。它們不能容忍粗暴的對待、戲弄、掐、捅和戳,不能象追狗一樣追貓,因為貓不喜歡被追,追逐它會把它嚇壞的;也不能強迫貓咪陪孩子玩,如果小孩子粗暴地對待貓一次,貓會很長時間都害怕他,因為貓的記憶力很好,如果有人傷害或嚇唬過它,它會記恨記很久的。當然只要你事先做好準備,就不會出現這些問題。

        貓不需要小孩做很多,只要他(她)輕輕抱抱它,理理它的毛,友好地跟它説幾句話。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