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7歲小姑娘幹了件“拯救世界”的事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3月31日 14: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近期曝光預告片的美國漫威超級英雄系列《神奇女俠》和《正義聯盟》備受粉絲期待,熱映的電影《金剛狼》和《樂高蝙蝠俠》也獲得廣泛關注。超級英雄為什麼長盛不衰?也許是因為我們每個人心裏都有著一個拯救世界的夢吧!

        其實,拯救世界沒有那麼遙遠。既不用變身超級英雄,也不用掌握特異功能。這個小姑娘7歲時,就做到了!

        她叫凱瑟琳(Katherine Commale),2006年4月6日這一天,她只有7歲,卻幹了一件"拯救世界"的事。

        事件的起因要從2004年,美國公共電視播的非洲紀錄片説起。當時只有5歲的凱瑟琳正在看電視,當紀錄片播放到:"非洲平均每三十秒,就有一個小孩因為瘧疾而死亡"時,凱瑟琳十分驚恐,她數了30秒的數,然後轉身對媽媽説:一個非洲小孩死掉了!……

        "小孩為什麼會得瘧疾?"
        "非洲蚊子很多,而瘧疾正是靠蚊子傳播感染。"
        "那怎麼辦?"
        "有泡過殺蟲劑的蚊帳,可以保護人不被蚊子咬。"
        "他們為什麼不用這種蚊帳?"
        "因為這種蚊帳對他們來説太貴了,他們買不起。"

        幾天后,媽媽接到了凱瑟琳所在幼兒園的老師的電話,説凱瑟琳一直沒有交點心費。"媽媽,如果我在學校不吃點心,也不再買芭比娃娃,這樣夠不夠買一頂蚊帳呢?"於是,媽媽帶凱瑟琳去超市,花了十塊美金買了頂可供四個孩子用的大蚊帳。然後打電話給在非洲做慈善的組織,看如何把蚊帳送過去。

        一個禮拜後,通過"Nothing But Nets(只要蚊帳)" 組織,凱瑟琳的蚊帳被捐贈給非洲的孩子們。這個公益組織發感謝信説:“你是目前年紀最小的捐贈人”。

        另外凱瑟琳還得知,如果她可以捐十頂蚊帳,便可以獲得公益組織頒布的獎狀。於是凱瑟琳要求媽媽和她去跳蚤市場擺攤,她的舊書、舊玩具、舊衣服……統統拿來賣錢換蚊帳。

        小小的凱瑟琳心中又萌生了一個想法:"我捐蚊帳,就給我獎狀。那別人買我的東西,給我錢,他們也應該得到獎狀才對啊!"

        她開始自己做獎狀,媽媽幫她買材料,爸爸幫她整理工作間,弟弟幫她畫愛心,每張獎狀都有凱瑟琳親筆寫的,"以你的名義,我們買下一頂蚊帳,送到非洲"。當然還有她的親筆簽名認證。

        只要你捐十元美金,買一頂蚊帳,就可以得到一張獎狀。鄰居們開始紛紛捐錢,周圍的孩子們加入她的計劃,一起製作獎狀。社區的牧師們請她去教堂演講,很快凱瑟琳就募集了6316美元,此時她剛滿6歲。"只要蚊帳"協會,把凱瑟琳的故事貼在網路上,引起了更多人的迴響。

        就連貝克漢姆,也因為拍攝了"只要蚊帳"的公益廣告,而獲得一張她製作的獎狀。

        2007年6月8日,凱瑟琳收到一封來自斯蒂卡村的信,村裏的孩子寫:"謝謝你給我們的蚊帳,我們看了你的照片,大家都感覺很美!"

        受到鼓勵的凱瑟琳,激起了更大的動力,她和隊員動手做了一百張獎狀,給富比士雜誌的富豪排行榜上的大亨,每個人寄一張。其中一張寫著:"親愛的比爾蓋茲先生,沒有蚊帳,非洲的小孩會因為瘧疾而死掉。他們需要錢,可是聽説錢都在你那裏……"

        2007年11月5日。比爾蓋茲基金會宣佈:捐三百萬美金給"只要蚊帳"協會,比爾蓋茲説他收到一張獎狀,而且收到一封信,信上説為非洲小孩買蚊帳的錢都在他那裏,看來他不把錢拿出來,是不行的。

        2008年,比爾蓋茲基金會出錢拍攝了,一部《孩子救孩子》的公益紀錄片,凱瑟琳因此踏上非洲大地。她看到當地的孩子,用筆在蚊帳上寫著「凱瑟琳」,他們都把這個救命的蚊帳叫做"凱瑟琳蚊帳",這個愛心蚊帳會好好守護他們的每一晚,斯蒂卡村現在叫"凱瑟琳蚊帳村"。

        2008年9月,美國前總統克林頓邀請凱瑟琳以及各方大佬聯手為非洲兒童提供蚊帳,其中還有NBA2016全票MVP斯蒂芬·庫裏。

        有了各路大腕兒的影響力,僅七歲的凱瑟琳,已經救了超過百萬個非洲小孩的生命。

        在她的努力下,免於瘧疾之害的人難以計數,還有什麼,比心中裝滿愛的女孩子更美麗和偉大呢?

        小女孩善行的背後,卻是父母良好的教育。善良的力量,在孩子身上萌芽,會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