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珍惜水資源,節水小妙招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3月23日 10: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水資源如此緊缺,小編看到浪費水資源的人也和大家一樣痛心!那麼,我們該如何節約用水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幾點節水小妙招!

        一、廚房如何節水?

        1、洗餐具時,最好先用紙把餐具上的油漬擦去,再用熱水洗一遍,最後用溫水或冷水沖洗乾淨。這樣做比直接用冷水和洗滌劑節省很多水,而且也不會對皮膚造成傷害。

        2、可把每次洗完米的淘米水用來洗碗,比任何的清洗用品都要好。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僅節約了水,還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殘存農藥; 淘米水、煮過麵條的水,用來洗碗筷,去油又節水。

        3、用水解凍改為用冷藏室解凍:大家都知道冰箱冷凍的東西,放到水盆中或者流水下就可以慢慢解凍,但是如果我們提前將冷凍的東西拿出放到冷藏,利用原有的資源解凍,就能避免用水解凍,從而節約水資源。

        二、衛生間如何節約用水?

        1、洗澡節水:儘量縮短每天衝澡的時間,據測算,減少衝澡時間1分鐘,就能節省9公升的水。此外,在擦浴液、洗頭髮時,也應先把水龍頭關掉。衝澡時,冷水轉熱以前的水可以用水桶裝起來,用來洗衣。

        2、馬桶節水:儘量用用過的廢水沖洗馬桶,但是如果沒有廢水,馬桶水箱裏最好放一塊磚塊或一隻裝滿水的塑料瓶,減少馬桶出水量。另外使用馬桶時注意馬桶按鍵,小便就按小流量的按鈕,大便就按大流量的按鈕,以免操作失誤造成水資源浪費。垃圾不論大小、粗細,都不要從廁所用水來衝。

        三、洗衣間如何節約用水?

        1、選擇節水型洗衣機:市場上銷售的洗衣機多重多樣,功能各異。但是我們要選擇耗能小節水的環保型洗衣機,如滾筒式洗衣機用水較少,而波輪洗衣機則主要靠水的浮力把衣服泡起來,所以相當耗水。

        2、手洗衣服時控制洗衣粉的用量:洗衣服時,不要盲目地認為多放洗衣粉就能洗乾淨,其實洗衣粉添加過量,水中會有大量的泡沫,衣服上也會沾染大量的洗衣粉,很難洗乾淨,浪費大量的水資源。因此,控制好洗衣粉的添加量,可以在洗乾淨衣服的同時避免浪費水資源。

        四、使用節水裝置

        在廚房或浴室的水龍頭加裝省水墊片或壓力補償裝置,這些小小的裝置可在水流上混入一點空氣,從而讓出水量變小,減緩出水量。

        五、玩水遊戲的時候減少浪費

        滋水槍等和水有關的玩具被很多孩子喜歡,在自來水龍頭下互相打水仗,水花飛揚,確實是一件開心的事,但是不知不覺間,大量的水就被浪費了。但像圖中,一邊玩遊戲一邊完成了對於家裏院子草坪的澆水工作,倒是一舉兩得。前兩年盛行的“冰桶挑戰”也被大家質疑浪費水資源,之後參與的朋友們好多在自家浴缸完成挑戰,就有效減少了浪費。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