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最美賞花季到來,你分得清這些春花嗎?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3月22日 17: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立春之後,我國各地的最美賞花季漸次到來,這正是帶著孩子踏青的好時候。不過,有些春花長得格外相似,讓人“傻傻分不清”。如果遇到孩子提問,可別給孩子做錯了科普。踏青之前,先來做做功課吧!

  如何區分梅花、桃花和櫻花?從上至下依次是:梅花、桃花、櫻花。

乍一看是不是很相似?其實,這三種花要這樣區分:

1、花期不同:通常來講,開花的順序是梅花(冬春季)→桃花(3月)→櫻花(3-4月)。

2、花瓣形狀不同:梅花花瓣比較圓,桃花近似于長圓,而櫻花最為明顯的是花瓣尖端的花缺。

 
3、觀察其他部位:梅花是先開花後長葉子,所以梅花花開無葉;而桃花花開時,枝端已有葉芽或嫩葉。櫻花和梅花、桃花還有一個明顯的區別,是它有一個軟的花托。也就是説,梅花和桃花是直接長在樹枝上的;而櫻花則是先長出軟的花托,再開花。

 如何區分海棠和梅花?從上至下依次是:海棠、梅花

海棠和梅花也十分相似,尤其是都有圓圓的花瓣。它們的不同之處主要在於:

1、花期不同:海棠通常開放于早春,梅花是冬春季,開放時間更早。

2、枝幹特徵不同:海棠的枝上有小刺,而梅花的枝上是沒有刺的。而且,正如上文所説,梅花花開無葉,但海棠開放時已有樹葉。

3、生長高度不同:海棠株高一般為1-2米,而梅花的株高大約在5-10米,比海棠要高出許多。

  如何區分迎春和連翹?從左至右依次是:迎春、連翹

是不是謎之相似?而它們的花期又十分相近,這要如何區分呢?看細節!

1、枝條形狀不同:迎春的枝條有四條棱,而連翹的枝條是圓的。

2、枝條走向不同:迎春的枝條是柔弱地往下垂的,而連翹的枝條是堅強地往上翹的。

3、花瓣不同:迎春花是六瓣,而連翹只有四瓣。

做好功課,帶著孩子愉快地去戶外玩耍吧!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