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追溯夢中小島——地球上曾經的天堂島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3月21日 15: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8

小多繪本系列之《小島和大橋》

9

  央視網消息:很久很久以前,在大海上,有一座小島(左圖)。小島的面積剛剛好,不大也不小。島上有一片沙灘,一片森林,島的中央還有一座大山,山上是古老的火山口。住在那兒的人們叫島民。我們叫它古老島民,他們有高有矮,有胖有瘦,就像其他地方的人一樣。他們都住在一個村子裏,村子有一個廣場和一個可以停靠輪船的碼頭。

  看到這裡,不禁想起一個地方,我們度假嚮往的地方,也是海上的一個小島,它沒有都市、沒有馬路、沒有高樓,只有晴空萬里的藍天,細柔的沙灘,海風徐徐輕拂,青蔥碧綠椰林處處隨風搖曳,清澈碧澄的海風因風吹過而迭起了層層紋線。島民們經常駕著舵尼斯橫越而過,這個小島是馬爾代夫(右圖)。

  為什麼會把它們聯絡在一起?因為他們是如此的相似,有著同樣的藍天和鬱鬱蔥蔥的森林,還有一群祥和的島民們。仿佛是生活在另一個美麗的世界,我們統稱它們為“地球上的天堂島”!

9

  島民們都有著共同的喜好,他們喜歡來這的那些遊客們,喜歡他們的衣服和髮型,喜歡他們説話走路的樣子。但不同的是古老的島民們毫無疑問,想當一個大陸人!從那時候起,島民們就只有一個願望:也要做一個跟遊客一樣的大陸人。 他們的願望越來越強烈, 終於,他們忍不住了,他們跟村長講:村長先生,我們想做大陸人。可要做大陸人,只有一個辦法,我們必須修一座通往大陸的橋。

  而現代島民們則享受這著島上生活。夜晚的星空,整個蒼穹像一塊深藍色的瑪瑙,又深邃,又透徹。而無數繁星如鑽石一般灑落在天空上,如此明亮,如此恢弘。銀河橫跨天宇,像一幅緩緩展開的畫卷,令人心曠神怡! 獨有的白色沙灘,像麵粉一樣柔順,踩上去就想一直停留在那。沙灘沒有垃圾,非常乾淨,方便活動腿腳,是個享受的好地方,往上面一躺,太陽熱乎乎的,舒服極了! 

9

  可是,在古老的小島上,為了滿足島民的願望,村長同意——他決定創造歷史,讓島民們都變成大陸人,建造一座大橋。為了這項大工程,所有的島民都被召集到一起。工程當天就開始了,所有的人都放下了他們手上的工作,因為修橋是一件絕對優先的事情。 

  警察們都不巡邏了,醫生們都不看病了,老師們都不教書了,消防員們都不救火了,他們全都變成了建築工人。從山腳到碼頭,他們排成一條長長的隊伍,把能找到的石頭全都搬運過來了。一塊又一塊石頭搬過來,大橋變得越來越長;一塊又一塊石頭搬下去,大山變得越來越矮。從森林到碼頭,他們排成一條長長的隊伍, 把能找到的樹木全都搬過來。 一根又一根樹木搬過來,大橋變得越來越長;一根又一根樹木搬過來,森林變得越來越小。從沙灘到碼頭,他們排成一條長長的隊伍,他們齊心協力,把沙灘上所有沙子都運出來。一桶又一桶沙子運出來,堤壩變得越來越長;一桶又一桶沙子運出來,沙灘變得越來越小。

  可是當他們回到大橋的另一邊,吃驚地發現:小島沒有了,大山沒有了,森林沒有了,沙灘沒有了,只有房子、廣場和碼頭,看上去像是從大橋身上長出來的一個部分。

9

  就這樣,古老的島民們不再是島民了,因為他們原來的島早就沒有了;他們也不是大陸人,因為那連接大陸的沙子堤壩也不見了,他們只能留在大橋上生活了。村長實現了他的諾言——在夏天到來之前為大橋舉行了盛大的落成和開通典禮。許多人跳進海裏潛泳,戴著假面具在大橋上狂歡,在天上燃放燦爛而美麗的煙火。地球上曾經的天堂島消失了,留給島民的只是美好的回憶。

  現在的小島——馬爾代夫,在這仿佛可以找到“小島和大橋”的影子! 當我們在飛機上鳥瞰小島,全部的藍和綠都可以在這的海水裏找到! 遺憾的是唯獨找不到傳説中的大橋,留在眼前的是碧藍的天空,雪白的雲彩,壯觀的彩霞,米白色的沙灘,還有各種顏色搭配在一起的神秘海水。

  太美了,天堂很近,喧囂很遠,這些都是用語言和文字無法形容的美。《小島和大橋》帶給我們思考——讓我們珍惜“地球上最後的一個天堂島”吧!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