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給孩子選鞋有講究 挑選童鞋的兩個三“大”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3月20日 15: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寶媽們給孩子購鞋需要注意哪些呢,讓小編來告訴你。簡單地説要注意三大誤區和三大訣竅。

 

 三大誤區

No.1購鞋買大一碼

 

  很多家長給孩子選購鞋時,都會選擇買大一碼,可以讓孩子多穿一段時間,其實這樣並不可取。孩子穿著過大的鞋子走路時,會影響孩子走路的姿勢,導致孩子放不開腳走路,其實購買童鞋不用買貴的,以舒適為主。鞋碼不合適時要及時更換。

No.2越舒適越好

 

  你有沒有過在給孩子購鞋時,先彎折一下鞋底?一般大家都會覺得柔軟度高的,孩子穿上舒服會更好。但其實剛學步的寶寶可以穿軟鞋,但是孩子會走路後,太軟的鞋子就不合適了,容易造成不良的走路姿勢,還可能扭傷腳踝。

No.3根據自己的喜好購鞋

 

  很多家長喜歡給孩子購買兒童高跟鞋、兒童尖頭鞋、寶寶雪地靴……為兒童選鞋需謹慎,家長不能只圖款式漂亮,兒童的腳並非成人的縮小版,它們在結構、功能方面有所不同,並且會隨著骨骼的發育和習慣性姿勢而發生變化。

三大訣竅

No.1 大小要合適

 

 讓孩子的小腳舒適地固定在鞋內吧。給孩子穿上新鞋後,如果在鞋幫處可以放進大人的一個小手指,就説明是合適的,否則就是過大或過緊。

No.2鞋幫要挺、包腳。
由於孩子骨骼、關節、韌帶正處於發育時期,平衡穩定能力不強,鞋幫如果太軟,腳在鞋中得不到相應的支撐,會左右搖擺,容易引起孩子踝關節及韌帶的損傷,還可能養成不良的走路姿勢。

No.3鞋面柔軟、透氣性好。

 

  家長在選購童鞋時,最好選擇彈性好的鞋子,例如兒童運動鞋,既舒適又美觀。很多家長喜歡給孩子選購穿皮鞋,孩子愛動,皮鞋的彈性差,不利於孩子運動。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