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中華農業科教基金會主辦,《科技苑》欄目特別呈現的“豐收中國喜迎春”新年特輯將於2019年2月4日(除夕)18:00在CCTV-7播出。

節目以鄉村振興戰略為指導,宣傳典型新型職業農民的三農故事,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營造全社會關注農業、關心農村、關愛農民的濃厚氛圍,調動億萬農民重農務農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打贏脫貧攻堅戰,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

他們是新時代新型職業農民的傑出代表,他們愛農業、懂技術、能創新、善經營,是堅定實踐“鄉村振興戰略”的先鋒模範。

2018全國十佳農民

馬學傑

退伍回來的80後,理想和抱負都在農村這片養育他的土地上,為推動當地農業建設,他無怨無悔。2009年成立“順傑合作社”,10年來合作社平均每年收入約有2157萬元,總支出1952萬元,總盈利205萬元。

姚美秀

作為共産黨員、合作社負責人、合作社黨支部書記,她以高度負責的態度和責任,充分發展核心引領作用,主動融入和服務鄉村振興戰略,通過科技興“薯”,將馬鈴薯食品産業打造成當地農民增收特色産業、全國品牌示範産業,實現“關心農業、關注農村、關愛農民”的莊嚴承諾。

趙建文

他建設以農民合作社為主要載體、讓農民充分參與和受益集、循環農業、創意農業、農事體驗于一體的“田園綜合體”,讓農業成為有奔頭的産業,讓農民成為有吸引力的職業,讓農村成為安居樂業的美好家園。

向輝

棄商務農,以不讓鬚眉的決心和闖勁,帶動周邊農民開展特色種養。成為2016年度農業農村部“農業科教興村傑出&&人”;2017年度“全國農業勞動模範”,這個土家幺妹正將農業夢想變成現實。

童維新

金寨縣金林生態養雞專業合作社理事長,還是“六安市四屆政協委員”、“六安市五屆人大代表”。2010年成立金養雞專業合作社到現在,合作社已投資1000萬元,年培育雞苗20萬餘只,扶持帶動485戶貧困戶參與養殖,吸納50名貧困勞動力就業。

張亞利

08年成立果品産銷合作社,本著“自願、平等、互助、互利”的原則,秉承“一切為農民增收,一切為客戶服務”的宗旨,助推農業産業化進程,為創建和諧新農村堅韌不拔的耕耘著,帶領合作社的成員們走上了一條致富的康莊大道。

許萬富

打小對做生意好奇的他,從開飯店到旱地挖沙,有過成功也有過失敗;一個靈感使他在“安吉白茶”上做出了成績,做成了精品,為安吉白茶註冊了第一個商標“宋茗”,從此成為安吉白茶的金字招牌,享譽海內外。

傅廣潔

她是延壽縣玉河村農村淘寶服務站的專營員;黑龍江魔豆芽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的經理。兩年多的時間,淘寶服務站累計商品銷售額達2000萬元;17年成立的種植專業合作社直接帶動、幫扶貧困農戶200余戶。

王平

面對身高只有一米五的四川妹子,卻能夠幫助20多戶職工脫貧致富;身材弱小卻內心堅強,普通平凡卻以大愛無疆震憾人們的心靈;心中的那份執著和愛,讓王萍走出了她的美麗人生。2018年3月,她被授予全國“三八紅旗手”的榮譽稱號。

小索頓

公司從無到有、由弱到強,為完成創業初期的承諾,與江孜縣周邊鄉鎮簽訂了青稞收購協議,不僅讓從事青稞種植的父老鄉親有穩定收入,還激發父老鄉親從事農牧業生産。他參與“精準扶貧”、“雙創”高校畢業生就業等事業,為江孜縣境內累計扶貧幫困資金達45萬元!

2018十佳農民生活照
  • 趙建文

  • 張亞利

  • 姚美秀

  • 許萬富

  • 小索頓

  • 向輝

  • 王平

  • 童維新

  • 馬學傑

  • 傅廣潔

2018年度資助項目提名人選公示

“全國十佳農民”2018年度資助項目提名人選公示公告

按照《農業農村部辦公廳關於開展2018年度“全國十佳農民”資助項目申報工作的通知》(農辦人〔2018〕29號)要求,經各地推薦、形式審查及初選,共産生30名提名人選,現予公示,時間為5個工作日(2018年8月21日至27日)。公示期間,歡迎社會各界了解學習他們的先進事跡,並進行實事求是、客觀公正地評議和監督。公示期間如有異議,請與中華農業科教基金會聯絡。反映問題須客觀真實、實事求是,反映人需用真實姓名並提供聯絡方式,不接受匿名或者其他方式反映的意見。
       電話:010-59194699 59194458(傳真)
       通訊地址:北京市朝陽區麥子店街20號樓 中華農業科教基金會   
       郵政編碼:100125   
                                                                                                                                                                                                            農業農村部人事司
                                                                                                                                                                                                                2018年8月20日

活動現場照片
> <

豐收中國喜迎春 現場圖集

豐收中國喜迎春 現場圖集

豐收中國喜迎春 現場圖集

豐收中國喜迎春 現場圖集

豐收中國喜迎春 現場圖集

豐收中國喜迎春 現場圖集

豐收中國喜迎春 現場圖集

豐收中國喜迎春 現場圖集

豐收中國喜迎春 現場圖集

豐收中國喜迎春 現場圖集

豐收中國喜迎春 現場圖集

豐收中國喜迎春 現場圖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