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有所育看山村
  • 西疇縣

    雲南

    從無到有 讓山村幼兒園帶動教育脫貧

    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從2009年開始就啟動了山村幼兒園計劃,目前全國已經有2300多家這樣的幼兒園建立起來。今年的3月份,雲南西疇縣的幼兒園開學了,這是孩子和家長們盼望已久的。

  • 西疇縣

    雲南

    一生只有一次童年 一村能否有一個幼兒園

    很多農村沒有自己的幼兒園,要想上幼兒園就必須要經過一番長途跋涉,而無暇接送孩子的家長們也就放棄了學前教育,這在留守兒童的身上格外普遍,那麼這樣的情況又該如何改變呢?

  • 畢節市

    貴州

    山村幼兒園:孩子開心 家長安心

    貴州省畢節市七星關區是較早開展山村幼兒園計劃的地區,當地的撒拉溪鎮已經基本實現一村一園,一起來看看山村幼兒園給那裏帶來了怎樣的改變。

  • 大銀鎮

    貴州

    家訪員踏遍山路 科學養育進村入戶

    山村幼兒園為貧困地區4-6歲的孩子提供了學前教育,而對於中國農村的大量留守兒童來説,0-3歲幼兒的養育環境也並不理想。因此,在農村有這樣一群家訪員,他們奔波在山區,讓孩子和家長足不出戶就能夠接受到每週一次的養育指導。

  • 畢節市

    貴州

    先解決從無到有 再實現從有到優

    在貴州畢節採訪時,記者了解到,許多的山村幼兒園都是利用閒置的小學校舍改造而來。這幾年隨著發展的速度越來越快,這些幼兒園的硬體條件是越來越好了,但是幼教教師卻成了最稀缺的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