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水稻豐收季
  • 武夷山

    袁隆平“巨稻6號”水稻首次測産

    武夷山國家級田園綜合體“袁隆平院士工作站”近日已經順利完成了“巨稻6號”水稻首次測産驗收,試種的“巨稻6號”畝産會有多少呢?

  • 廣西

    欽州

    紫米水稻獲豐收 鼓起農民錢袋子

    今年以來,廣西欽州市欽南區那思鎮積極調整優化農業産業結構,引導農民發展天然富硒軟香紫米種植,助力農民實現增産增收。

  • 湖南

    衡南

    第三代雜交水稻産量取得重大突破!

    日前,由中國農業科學院、中國水稻研究所等單位組成的專家組對第三代雜交水稻系列組合進行考察與測産,並公佈評議意見,其中衡陽市衡南縣雲集鎮的晚稻平均畝産量達1046.3公斤,産量有重大突破。

  • 浙江

    長興

    千畝水稻收割 畝産1400斤左右

    近日,在浙江省湖州市長興縣小浦鎮的高地農景園裏,千畝水稻開始收割了,今年的收成情況怎麼樣?我們跟隨記者的鏡頭到現場來看一看。

  • 湖北

    天門

    科技助力 水稻增産農民增收

    眼下正值秋收時節,各地的農作物普遍進入收穫期。在我國水稻的主産省湖北,全省水稻面積在3500萬畝。目前農戶們正忙著收割,今年當地水稻産量如何?農民收成怎麼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