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進行時
  • 河北

    河北省:春耕備播主打“綠色”牌

    眼下,離河北省大面積春耕春播還有十幾天時間,為爭取主動,河北省各地農業部門及早做好春耕各項準備工作,為全年農業生産打好基礎。

  • 全國

    全國全面進入春耕時節

    中國作為農業大國,當前由南向北已經全面進入到了春耕生産大忙季節,今年種植結構呈現調優勢頭,水稻、小麥、玉米麵積基本穩定,大豆、油料、蔬菜等面積增加。

  • 雲南

    雲南曲靖:發展特色種業為群眾開闢致富路

    近年來,雲南曲靖市會澤縣做好特色種業這篇文章,為群眾持續穩定增收開闢了新路徑。

  • 山西

    山西芮城:智慧機械化助力春耕 幫農民“減負”

    眼下我國春耕生産已經由南到北陸續的展開,山西省芮城縣作為全國農業全程機械化示範縣,智慧化、科技化是今年春耕的一大亮點。

  • 雲南

    雲南通海:春耕時節 蔬菜大縣種菜忙

    在全國大部分地區,糧食都是春耕的主角,但是在雲南省玉溪市通海縣,這裡的春耕卻顯得有一點與眾不同,因為鄉親們忙著種下的都是各類蔬菜的種苗,那麼他們究竟是種了些什麼,預計將來收益又會如何呢?

  • 甘肅

    甘肅:劉家峽加大下泄流量備春灌

    隨著天氣轉暖,黃河封凍河段即將會全面開河,黃河上遊的水利樞紐劉家峽水電站從3月21日起,加大下泄流量,為黃河中下游的春灌做好準備。

  • 河北

    河北磁縣:智慧農機助力春季田間管理

    春分到,春耕忙。眼下,隨著智慧農業的不斷發展,植保無人機、植保機器人等新農機裝備開始越來越多的投入到了田間管理當中。在河北邯鄲市磁縣,這些新農機裝備已經成為了種糧大戶們必不可少的幫手。

  • 陜西

    陜西渭南:土地敷上液態“面膜” 高效又環保

    在陜西渭南市,為了給土地保溫保傷,當地用上了一種液態地膜,説起來就像是給土地敷上了“面膜”一樣。

  • 河北

    河北磁縣:智慧農機助力春季田間管理

    眼下隨著智慧農業的不斷發展,在河北邯鄲磁縣,植保無人機、植保機器人等等新的農機裝備已經成為了種糧大戶必不可少的幫手。

  • 湖南

    湖南常德:村裏來了“共享農機”

    春耕時節,湖南常德鼎城區投放了100余臺“共享農機”,只要憑駕駛證和繳納兩萬元押金,農民就可以把農機開回家,既解決了農機數量不足的問題,又讓春耕生産更加方便快捷。

  • 福建

    福建長汀:昔日“火焰山”如今大糧倉

    驚蟄過後一直到清明前後,是我國南方地區春耕的重要時節。這幾天天氣晴好,福建長汀縣的水稻田裏就開始忙碌起來。這裡的河田鎮曾經因為水土流失嚴重,被當地人稱為“火焰山”,經過多年的治理,昔日的“火焰山”正逐漸的變成當地的生態糧倉。

  • 貴州

    貴州興義:萬峰林裏別樣農忙畫卷

    在貴州省興義市萬峰林,2萬多座錐狀的山體綿延連成峰林,被重重大山包圍的土地上,生活在那裏的人們已經開始進入農忙的時節。央視記者帶您走進萬峰林,感受當地春耕的繁忙。

  • 內蒙古

    內蒙古:河套灌區春小麥陸續開播

    現在正是一年春耕時,全國各地的勞動者們正忙著播撒這一年的希望。近日,內蒙古河套灌區春小麥陸續開播,在巴彥淖爾市杭錦後旗西渠口村村民開著自家的播種機播種今年的小麥。

  • 安徽

    安徽潁上:馬鈴薯播種新農機助力春耕

    眼下正是春耕備耕的黃金時節,相比傳統繁瑣農業勞作流程,集多種複式作業為一體的馬鈴薯機械化播種方式成為安徽潁上縣春耕伊始的一道風景。

  • 黑龍江

    黑龍江慶安:合作聯社裏水稻育秧忙

    人勤春來早,春耕備耕忙。眼下,全國各地春耕備耕工作已經全面展開,黑龍江省慶安縣是全國重要商品糧生産基地,以生産玉米、大豆和水稻而聞名。

  • 全國

    全國春耕春播有序展開

    眼下,全國已進入春耕時節,南方早稻産區適時開展水稻育秧;冬小麥主産區正落實關鍵措施,促進苗情轉化升級;東北地區及早準備春整地和清雪扣棚。

  • 全國

    全國糧食春播面積已完成3.9%

    據農業農村部農情調度,截止到3月19日,糧食春播已經完成了意向面積的3.9%,和去年同期進度相當。目前,全國已由南向北全面進入到春耕生産大忙季節,綠色發展是今年春耕生産的突出亮點。

  • 山東

    山東青島:高科技備戰春耕 鄉村農業發展有“智慧”

    眼下正是春耕的黃金時節,今年田間地頭又多了一些新的元素,比如在青島,記者就看到了像無人拖拉機耕種、無人機噴灑農藥……這些高科技的應用,不僅減輕了村民勞作的辛苦,也讓鄉村農業的發展更有“智慧”。

  • 江蘇

    江蘇泗洪:人勤春來早 土豆播種忙

    春耕時節,在江蘇泗洪縣,當地農民沐浴春光,開始整地播種土豆,田間地頭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

  • 廣東

    廣東高州:春耕提前開始 機械化耕作更便捷

    又是一年春耕時,由於廣東高州市最近降雨頻繁,雨水充足,春耕比往年提前開始了,當地農民採用的機械化耕種讓春耕更有效率。

  • 全國

    又是一年春耕時 綠色發展是今年春耕生産新亮點

    目前全國已經由南向北全面進入到春耕生産大忙季節,綠色發展是今年春耕生産的突出亮點。推廣雙低農藥,為農産品增綠,推進化肥農藥減量增效,我國多地都在加快推動農業綠色發展。

  • 雲南

    雲南:春耕展開 綠色高效助推産業扶貧

    3月中旬左右,雲南省也進入到了春耕的階段,根據西南地區地理位置氣候多樣化等特點,今年雲南省推廣了綜合種養綠色模式,提高了土地的利用效率。

  • 廣東

    廣東湛江:半島春早萬象新 春種春收農作忙

    春天既是播種的季節也是收穫的時光,在廣東湛江雷州半島,農民正在搶抓農時,忙春種忙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