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的飯碗III
  • 中國味道

    他鄉的中國味道

    六月的俄羅斯迎來了四年一度最狂熱的日子,因為世界盃,球迷們從各國湧來,在俄羅斯短暫的夏天中揮霍激情。

  • 飲食融合

    漂洋過海的一餐

    七月的午後,菲利普正和父親一起準備晚餐,這是西方人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菲利普今天要做的是他最拿手的黃桃蛋糕。桃子,這種起源於中國古代的水果,如今是希臘人的最愛。

  • 異鄉創業

    異國田野上的中國人

    2016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座談會上表示,讓“一帶一路”建設造福沿線各國人民,正是在這一年,中國商人賈合義決定去哈薩克斯坦種地並投資建廠。而“一帶一路”廣受歡迎的同時,“中歐班列”越來越多,返程班列搭載的貨物也悄然發生著一些變化。

  • 一帶一路

    跨越“一帶一路”的牽手

    荷蘭“一帶一路”的海路交匯點,莫桑比克“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一位身處荷蘭高端寫字樓的交易員和一位在非洲田間教人插秧的專家,原本應當風馬牛不相及,其實卻在做同一件事,沿著“一帶一路”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