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數民族的舌尖誘惑
  • 侗族

    苗鄉侗寨尋山珍

    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縣,這裡青山起伏,水草豐茂,獨特的地勢為大山裏的人們提供了獨特的食材。欄目記者將帶您一起走進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縣,去品嘗那些藏在大山裏的美味。

  • 苗族

    來自黃金苗寨的自然饋贈

    欄目記者將帶您一起走進湖南省的保靖縣,去了解一下那裏的兩大優質農産品:保靖黃金茶和“倣生態”養殖的大王蛇。看兇猛的大王蛇如何變成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 哈尼族

    雲海梯田的美食饋贈

    雲南省紅河縣被稱為神秘的雲海之鄉。這片雲海之中的廣闊山區,是我國最大的哈尼族聚居地,他們在這裡過著簡單的生活,也創造出獨特的飲食文化。

  • 傣族

    傣家好味魚雞鮮

    提到雲南省西雙版納景洪市,我們自然會聯想到迷人的熱帶風情、獨特的民族文化、柔情的傣族姑娘。尤其是潑水節期間,這裡更是熱鬧非凡。當地的特色農産品:絲尾鳠和茶花雞,更是美味無比。一起來領略當地傣族獨特的人文風情。

  • 佤族

    阿佤山的舌尖誘惑

    雲南省臨滄市滄源佤族自治縣翁丁村,是一個擁有數百年曆史的佤族原始村落。近幾年,山村旅遊的興起,村裏人都開起了農家樂,用傳統的佤族菜肴招待四方賓客。而製作菜肴的食材,則全部來自於阿佤山中。

  • 蒙古族

    餐桌上的密碼 蒙古族人家(上集)

    內蒙古自治區正藍旗柴達木嘎查大草原上的牧民一家,日常生活中都會有什麼樣的美味呢?蒙古族餐桌上的美食風貌及背後的文化內涵帶給人們不一樣的美食體驗。

  • 蒙古族

    餐桌上的密碼 蒙古族人家(下集)

    蒙古族傳統飲食分為紅食和白食兩類,以奶為原料製成的食品,蒙古語稱“查幹伊德”,意味聖潔純凈的食品,即白食。以肉類製成的食品,稱之為“烏蘭伊德”,即紅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