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大名面
  • 刀削麵

    山西

    飛刀問面 山西刀削麵

    它因飛刀神技堪稱傳奇,銀影飛梭處,面已似柳葉起舞,中厚邊薄,煞是好看,醬料澆頭調味,點上老陳醋,味厚色醇。它就是來自麵食之鄉的山西刀削麵。

  • 熗鍋面

    山東

    魯面之識 山東熗鍋面

    它盡顯大家風範,寬面柔韌,煎炸烹炒,豬肉熗鍋,醬油淋染、湯汁鮮濃,蝦米邂逅黃豆芽,脆香十足,它就是聞名齊魯大地的山東熗鍋面。

  • 雲吞面

    廣東

    竹面如舊 廣東雲吞面

    它是嶺南人和遊子不捨的家鄉味道,一條竹升壓出根根銀絲,透露出土鴨蛋爽滑之力。老火湯底,鮮蝦魚尾,雲吞金屋藏嬌。它就是能解鄉愁的廣東雲吞面。

  • 燴面

    河南

    面壁功深 河南燴面

    二指寬的麵條爽滑勁道,奶白色的湯鮮香濃郁,無論是羊肉還是牛肉的陪伴都美味得讓人難以割捨。湯底隱藏的海帶、豆腐絲、鵪鶉蛋是讓你再來一碗的動力,淋上一勺辣椒油,小清新與重口味在這裡完美融合。

  • 擔擔面

    四川

    半面不忘:四川擔擔面

    一碗擔擔面上桌最奪目的就是那一抹紅色,紅的熱烈,紅的純粹,紅的很四川。如果幸福的淚水不能從眼眶流出,那就吃一碗擔擔面,讓全身微汗。

  • 冷面

    延吉

    冷面春風:延吉冷面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沒有季節的限定,一碗酸甜爽口的延吉冷面是撫平燥熱的好辦法。搭配上鐵碗增加了吃麵的儀式感與趣味性。喝一口酸甜爽口的湯汁讓你瞬間胃口大開,接下來就是想著如何征服浸在湯中的麵條。(《每日農經》 20181102 冷面春風:延吉冷面)

  • 熱幹面

    武漢

    過早有面 武漢熱幹面

    説到武漢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熱幹面了,加了鹼水的麵條爽滑筋道、面上澆滿的芝麻醬味香濃郁,撒上的辣蘿蔔丁和花生碎錦上添花。雖然從古到今熱幹面都在發生著微妙的變化,但不變的是人們對熱幹面的喜愛。

  • biangbiang面

    咸陽

    聞聲識面 咸陽BiángBiáng面

    它來自八百里秦川,因聲得名,寬以待人,實實在在。滾油與面的邂逅,滋滋聲中香氣四溢。走進咸陽,品嘗美味的咸陽BiángBiáng面。

  • 炸醬面

    北京

    京城一面:北京炸醬面

    對於地道的北京人來説最好吃的炸醬面永遠是自己家做的炸醬面,手切的麵條在皇城根下連起鄰里之間不變的情誼,上六必居買黃醬是每家從不外傳的美味秘密,上好的五花肉混合黃醬下鍋,炸醬的美味由此而來,講究的老北京是從不會在面碼上含糊的,黃瓜絲兒、蘿蔔絲兒、豆芽兒...十八種的樣式必不可少。

  • 牛肉麵

    蘭州

    千人千面:蘭州牛肉麵

    汩汩的熱氣不停的從碗中蔓延溢出。飄到臉上溫暖潮濕的面香夾雜著牛肉的醇厚,再加上香菜神奇的點綴。這個過程好像是品嘗蘭州牛肉麵之前最難以等待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