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有我——農村致富&&人
  • 苗木

    葛振國:多彩苗木多樣財

    葛振國,20歲離開家鄉外出打拼,40歲就成了身價過億的大老闆。他卻又下定決心回到農村老家種起了樹,初次種樹就讓他損失慘重。後來葛振國終於克服了種種困難,栽種的苗木成活率較高、長勢也不錯,這讓葛振國信心倍增。

  • 三七

    顧永波:小小三七創奇富

    顧永波由於家庭貧困,15歲他就出來打工學種三七。在學成之後,顧永波自己創業種植三七。在克服了自然災害、市場價格暴漲暴跌等問題之後,顧永波在33歲時就擁有了上千畝的三七田,成功跨入了千萬富翁的行列。

  • 水稻

    肖建波:種糧大戶和他的現代家庭農場

    吉林省永吉縣種糧大戶肖建波,一心要改變千百年來人們種植水稻的習慣,他要通過承包土地,建立家庭農場,購買大量農業機械的方式實現農業機械化。

  • 藍莓

    潘利軍:藍莓大王把小藍莓做出大産業

    為了培育藍莓種苗,他搭進去千萬資産,卻連續三年沒有賣出去一顆苗木,公司一度面臨倒閉。但他就是憑著一股堅定不服輸的信念,破解了藍莓的財富密碼,打開了財富的大門。

  • 牛肉乾

    張海波:靠家鄉的風乾味道賺錢

    張海波在飯店打工時掌握了地道的牛肉乾製作手藝,2000年,他辭去了飯店的工作,開了一家風乾牛肉專賣店。一開始由於經驗不足導致損失慘重,後來他不斷改進工藝,經過幾年的努力,到了2008年,依靠風乾牛肉一年就能賺幾十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