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茶鄉
  • 山東

    青島

    好山好水嶗山茶

    嶗山的自然環境優美,也有著“海上名山”的美譽。在嶗山,從道士到平民百姓,都把茶看得很重要。嶗山有著豐富的水資源,這裡的很多東西與泉水密不可分。在嶗山,家裏大事小事都離不開帶著特殊寓意的大饅頭,這跟茶葉又有什麼關係呢?

  • 浙江

    開化

    錢江源頭龍頂飄香

    這裡有著良好的生態環境,為龍頂茶的生長提供了絕佳的自然條件。龍上村這種用土灶、靠純手工制茶的傳統方式不僅是對傳統技藝的傳承,也是一種習慣。隨著茶鄉旅遊的發展,村民將龍頂茶與食材相結合,從而帶給遊客驚喜的感受。

  • 安徽

    舒城

    舒城蘭花香

    這裡的茶葉不僅形似蘭花,還散發著陣陣蘭花香。鎮上舉行鬥茶比賽, 兩位種子選手都有著什麼樣的絕活?他為什麼要閉著眼睛炒茶?他的絕活和竹子有什麼關係?什麼寶貝還要藏到衣櫥裏?山下生活便利,他為什麼要把房子建在險峻陡峭的深山裏?

  • 浙江

    長興

    紫筍故里尋茶香

    紫筍故里茶葉飄香,茶鄉人家如何度過這忙碌的茶季?制茶師傅家裏的一群特殊的小客人,究竟是為何而來?走進唐代的皇家茶廠,看紫筍茶有著怎樣的“前世今生”。“品茗三絕”是什麼,民間的待客茶禮“三道茶”又有哪些講究?茶葉以各種形式搭配本地食材,會碰撞出怎樣特別的美食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