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4/13

    2017

    智慧機械助力春耕

    又到一年春耕時,什麼神器能讓每一株小麥都能噴上藥?怎樣操控能讓這麼多無人機有序飛行?沒有人駕駛的拖拉機是怎麼翻地的?看智慧農機如何助力春耕生産。

  • 04/12

    2017

    病蟲監測助力春耕

    又到一年春耕時,氣溫偏高、濕度偏大,銹病孢子炸了窩。蚜蟲、黏蟲、小地老虎,各種昆蟲蠢蠢欲動。這個春耕,既要防住病,又要防住蟲,看病蟲監測如何助力春耕生産。

  • 04/11

    2017

    遙感技術助力春耕

    又到一年春耕時,一萬五千畝的水稻田,他是靠什麼來管理的?飛行的無人機是如何獲取田間信息的?厲害了這個小盒子,它為啥相當於一百多位的專家?看遙感技術如何助力春耕生産。

  • 04/12

    2017

    氣象預報助力春耕

    又到一年春耕時,低溫,連陰雨,不利的天氣接連出現。油菜遭遇連續陰雨,水稻育秧遭遇低溫。時而暴風驟雨、冷暖無常,時而陰雨連綿、變幻莫測,看氣象服務怎樣助力春耕生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