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榮榜
  • 第四屆“全國十佳農民”
  • 第四屆“全國十佳農民”
  • 第二屆“全國十佳農技推廣標兵”
大地之子

杜偉軍

作為黨員,他從獵人轉型新農民。放下獵槍是為了綠水青山,扛起鋤頭是為了金山銀山;帶領村民種糧、放牧,經營耕地達到5000畝,草牧場近萬畝。杜偉軍的目標是要把昔日的獵民村建設成為集農業觀光、運動健身、生態美食、森林養生為一體的綠水青山、多民族守望相助的和諧家園。

淩繼河

新職業農民,種植水稻1.9萬畝,土地託管3萬畝,全國種糧大戶,十九大代表。2016年,淩繼河拿出228萬元,給為他管理田塊的種糧能手發放年終獎,最高的拿到了20多萬元。

盛立國

學習型職業農民,愛鑽研,鑽玉米,鑽套種,鑽機器設備,當地一季玉米地,收四茬作物,畝産翻一番;稅費改革前幾年他“撿種”了500多畝農民棄耕地,全國種糧大戶。

孫茂東

渭河村黨支部書記,小漁村的掌舵人。15年來,讓貧困小漁村的村民平均收入翻了10倍;創新“三建四聯五幫”基層黨建管理模式,在千里運河之上實現了流動黨員離家不離黨,船行千里不迷航。當地流傳一句話:有困難找茂東。

楊莉

投資8000萬元在村裏建立梔子全國頂級實驗室,引來全球頂級專家加盟;國家級農民合作社示範社。

楊良傑

“互聯網+果業”典型,雙腳站在泥土裏,頭上頂著互聯網,使農技服務“最後一公里”全面信息化。23年深耕農業技術服務,團隊每年開展5000場次以上的果業技術培訓,受惠果農數十萬人次。

張淩雲

美女當豬倌,新時代職業農民。大學畢業回鄉創業,7年建成年出欄1萬頭的生豬養殖基地、年産1萬噸的有機肥料加工中心和700立方的大型沼氣,形成“菜-飼-畜-沼-肥”五位一體農業循環模式,廢棄物再使用、再利用、零排放。口頭禪:“我要讓豬糞開出花來!”

趙海伶

大學生“雙創”典型,受“5.12”汶川大地震影響回鄉創業。收山貨起家,當地縣城網絡銷售第一人,組建90後年輕人團隊;“2010全球十佳網商”稱號;2013-2014年度農村青年致富&&人,2014年中國鄉村好青年,全國三八紅旗手。

趙玉國

2007年依據一號文件成立合作社,科技興農領頭雁。免費傳經授道,更新優質品種,添置現代設備。土地規模3.1萬畝,為國家生産糧食2.4萬噸,年實現銷售收入4500萬元,年純收入468萬元,人均增收1.4萬元。種糧大戶,國家級示範合作社。

余留芬

村黨支部書記,脫貧&&人。當書記17年來,通過修路、利用“資源變資産、資金變股金、農民變股東”的“三變”吸引資金,進行養蜂、養雞、酒廠等産業開發,使人均收入不足800元、1/3村民沒過溫飽線、村級債務纏身的貧困村,發展成為人均純收入達2.5萬元、集體資産達6200多萬元的示範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