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危房改造顯著!貴州已為1200余萬農村居民提供安全住房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02日 14: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十八大以來,貴州省每年減少貧困人口100萬人以上,脫貧成效顯著。最近幾年,貴州省以解決農村群眾住房安全為重心,大力整治透風漏雨和人畜混居現象,廣大農戶的居住環境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2017年前,畢節市阿市鄉團勝村陶順珍和兒子一直住在破舊的土坯房,而且一住就是幾十年。

  2017年,貴州省危房改造政策實施後,陶順珍家的住房就被定為D級危房,進行了重建。僅用了幾個月時間,他們就搬進了新房子。

  自開展危房改造以來,貴州省通過補助、分散就地改造、集中統建解決等方式,累計為超過1200萬的農村居民提供了安全的住房。

  2019年共有30.6萬戶的農村老舊住房透風漏雨問題得到解決。這是荔波縣茂蘭鎮瑤麓村盧金毅的家,看起來溫馨整潔,然而幾年前這裡卻是另一副模樣,還沿襲著人畜混居的當地傳統居住方式。

  據了解,2019年以來,貴州省針對性的採取改廚、改廁、改圈“三改”工作,7.12萬戶人畜混居現象得到整治,人居環境顯著改善。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