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子弟兵用愛心托起藏區孩子的未來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01日 10:2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用教育扶貧斬斷貧困的代際傳遞是子弟兵不約而同的行動。四川阿壩州紅原縣查爾瑪鄉距離縣城90多公里,地理位置偏遠,去年10月剛剛實現脫貧。查爾瑪鄉小學是一所純牧區學校,長期以來,這裡都是全州教育發展最為滯後的地區之一。“六一”兒童節到來之際,一直對學校進行援建的武警阿壩支隊的官兵們又來到了校園裏。

  這一次來到學校,官兵們向60名成績優異的學生發放武警獎學金,並向學校捐贈了辦公設備、學習用具等物品。

  2016年以來,武警阿壩支隊堅持“資助一名學生、溫暖一個家庭;援建一所學校、培育一代青年”的思路,在阿壩、若爾蓋、紅原三個縣先後投入資金,援建了3所武警愛民學校,目前已經資助100多名學生完成學業。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