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廣西環江易地扶貧搬遷 解決8000多名適齡學生就學問題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01日 14: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日,在廣西環江毛南族自治縣,異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的適齡孩子們進入新學校學習,總臺央視記者也走進當地異地扶貧搬遷安置點新建成學校,探訪孩子們入校後的情況。

  總臺央視記者 岑通:我們現在是來到了環江縣的異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大家可以看到,我身旁一排排嶄新的樓房整齊排列,這裡目前已經入住了3000多戶,相關的配套設施很完善了。在小區裏已經有3所新建的學校,從幼兒園到初中,讓孩子們能夠在家門口上學。

  在環江毛南族自治縣第四初級中學,目前已有195名當地異地扶貧搬遷安置家庭的學生在這裡學習。今年9月,這所學校計劃再招錄約1800名這樣的學生入學。

 

  廣西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共有2個異地扶貧搬遷安置點,一個是毛南家園安置區,一個是城西安置區,共有5500多戶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家庭。近兩年,環江縣投入約3.9億元用於異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學校建設,這筆投入給每個小區都配套新建了幼兒園、小學、初中,新增教師崗位560余個,解決了這些家庭8000多名適齡學生上學的問題。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