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贈苗加回收 小果樹孕育脫貧大希望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01日 10: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日,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樺南縣閆家鎮的貧困戶們喜上眉梢,鎮裏今年與當地一家企業合作,為貧困戶提供“免費贈苗+訂單回收”的種植服務,小小的藍靛果,成為貧困戶脫貧增收的大希望。

  簽訂合同,持續保障免煩憂。藍靛果屬於一年投資多年收益的經濟作物,可為貧困戶帶來多年效益。閆家鎮閆家村貧困戶李守春正在考慮今年自家的小院種點啥,這家企業免費贈送的藍靛果苗木是不二之選。而且企業提供技術指導,田間管理等服務,還有回收訂單做保障。他一邊栽植,一邊與工作人員一起為果苗澆水,幹起活來十分有勁。像李守春一樣,閆家鎮共有貧困戶700戶左右,貧困戶與企業簽訂合同,可免費栽植20棵藍靛果樹苗,合同有效期至少10年。

  在分發苗木時我們看到了企業工作人員忙碌的身影,一包包藍靛果苗都經過了事先的修剪整理,然後打包運到農戶家中進行種植。挖坑、放肥、栽樹、澆水,工作人員全程指導,確保了藍靛果苗木的成活率,同時也增強了貧苦戶發展藍靛果種植産業的信心。

  訂單回收,後續保障添動能。藍靛果成熟後,企業會根據市場價回收農戶種植的藍靛果,四五棵樹的收益大約200元。除此之外,企業在摘果期間會雇傭周邊村屯的貧困戶採摘藍靛果,按小時計費,拓寬了貧困戶的增收渠道。(資料來源:中共樺南縣委宣傳部)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