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小麥進入收割期 江蘇:今年夏糧總産量將超260億斤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5月29日 14: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這兩天,江蘇省部分地區的小麥也進入了收割期,萬畝良田麥浪翻涌,收割機馳騁田間,一派豐收的景象。

  在江蘇連雲港東海縣,117.6萬畝小麥已經開鐮收割,農戶們搶抓晴好天氣,積極組織人力與機械,成熟一塊收穫一塊,確保小麥顆粒歸倉。

  在鎮江句容,近10萬台耕作及配套機具正大顯身手,其中無人收割機成為了夏收一景,操控人員通過遙控器規劃收割路徑,收割機針對田塊不同位置自主轉向,無人駕駛,不僅搶收效率高、時間快,也大大減少了勞力。

  在蘇州太倉,今年全市16.9萬畝小麥全部採用機械化收割,平均畝産在330公斤左右,預計6月5日前將完成全部夏收工作。

  江蘇省農業部門表示,今年全省小麥苗情長勢為近六年最好,夏糧總産量將超260億斤。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