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江蘇泗洪石集鄉:“廣場問症”聽民聲 “五大行動”工作讓村民實實在在受益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5月29日 14: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小區公共設施目前還滿足不了群眾需求,需要進一步提檔升級,請問政府有沒有計劃?”

  “五美庭院創建以來,各小區環境改善的確大了,但是我認為還不夠深入,靠近路邊的樓棟有人管,裏面的樓棟管理較少,希望政府能重視這個問題。”

  “健康義診如果能提供上門服務就好了,家裏老人年紀大了腿腳也不方便走來走去。”

 

中共泗洪縣委宣傳部供圖(攝影 盧經緯 楊陽)

  5月28日晚,江蘇省泗洪縣石集鄉府前廣場上演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廣場問症”,前來諮詢的百姓絡繹不絕,鄉黨委書記趙鳳波帶領“五大行動”各條線分管領導及業務工作人員紛紛上陣“練攤”,耐心解答並記錄。

  據悉,為進一步推動鄉“五大行動”工作深入開展,暢通群眾反映問題渠道,真正為群眾解決急難愁問題,石集鄉通過開展“廣場問症”聽民聲活動,找準工作開展中存在的問題癥結,實現民情再摸底、作風再轉變、效率再提升,切實把“五大行動”工作向縱深推進,讓群眾實實在在受益、滿意。

中共泗洪縣委宣傳部供圖(攝影 盧經緯 楊陽)

中共泗洪縣委宣傳部供圖(攝影 盧經緯 楊陽)

  “人情減負工作開展以來,全鄉在喪事管理方面比較好,但是喜事還是存在個別大操大辦現象,希望政府能進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啊!”

  “感謝您提出問題,我們鄉的確存在這個問題,今後我們將加大對適齡人群的宣講力度,通過開展集體婚禮、青年引領等活動引導喜事簡辦,並制定更為具體的獎懲措施。”石集鄉黨委宣傳、統戰委員蔡睿回答道。

  對群眾反映的問題、提出的意見,各領導現場解答,能當場答覆的,當場答覆;不能當場答覆的,由各條線分管領導記錄下來,帶回去經鄉黨委研究後逐一電話反饋,堅決做到不搞形式、不走過場。

  面對近2小時的“問症”時間,現場20余名村民依次提問,圍繞環境整治、五美庭院、人情減負、民生實事、健康素養等“五大行動”相關的熱點難點,提出了26個問題,在場的各分管負責人一一答覆,現場氣氛熱烈,大家當面鑼、對面鼓,既講出了心裏的疑問,也宣泄了肚裏的怨氣,更得到了想要的答覆。 

  “燈不挑不亮,話不説不明,我們開展這個活動的目的就是為了聽民聲、解民憂,拆除黨群幹群之間的‘隔離墻’,讓百姓有地方説話,讓幹部有機會思考。我們今後將繼續將此活動作為暢通民意、查改不足、凝聚人心的渠道,常態開展下去,為建設最美鄉村新石集共同奮鬥!”石集鄉黨委書記趙鳳波説。(資料來源:中共泗洪縣委宣傳部)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