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四川渠縣建立脫貧成效動態監測“三色表” 保障貧困戶脫貧不返貧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5月28日 10: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四川渠縣在2018年底已經實現130個貧困村脫貧和整縣摘帽,為確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目前當地政府摸排出500多名邊緣戶和400多名有返貧風險的人員,落實專人精準幫扶。

  新渡村村民郭富林身有殘疾,最近,他的妻子又被檢查出患有肺氣腫,家裏出現返貧的風險。村幹部了解到他家的情況後,幫忙聯絡了農副産品收購企業,安排專人定期上門來收購他家的農副産品。

  而受疫情影響,家中有殘疾人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徐鵬,今年沒有外出打工,收入也出現問題,村裏便給他安排了水管員的公益性崗位。

  在調查走訪後,當地政府將建檔立卡的已脫貧但不穩定戶以及收入略高於建檔立卡貧困戶的邊緣戶,作為重點監測對象,建立了脫貧成效動態監測“三色表”。

  渠縣李渡鎮副鎮長 魏小蓉:紅色代表返貧的風險比較大,黃色代表在返貧的邊緣上,藍色相對來説返貧的機會不會發生。針對黃色和紅色的貧困戶,根據他們家庭的自身情況及時地研究了一些脫貧的措施,進行針對性幫扶,保證他們脫貧過後不返貧。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