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吉克石烏:壯大核桃産業促增收 鞏固脫貧成果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5月26日 09: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年是脫貧攻堅的決戰決勝之年,今年兩會就有不少代表關注脫貧攻堅,今天我們帶大家認識一位來自四川涼山的基層代表,昭覺縣慶恒鄉慶恒村黨支部書記吉克石烏,她也是來自脫貧攻堅一線。

  全國人大代表  吉克石烏:大家好,我叫吉克石烏,是涼山州昭覺縣慶恒鄉慶恒村黨支部書記,作為一名從基層來的全國人大代表,這次來參加全國兩會,我特別關注脫貧攻堅,也帶來了一份持續政策資金傾斜、壯大産業促增收的建議。

  吉克石烏為什麼要提出這樣的建議?這還要從她工作的地方説起,她所在的慶恒村曾是大涼山腹地的一個深度貧困村,借助發展核桃産業,已經于2018年退出了貧困村序列。作為村黨支部書記,她最關心的就是老鄉們如何持續增收,鞏固脫貧成果,奔小康。

  吉克石烏在工作中發現,隨著村裏的核桃樹越種越多,新的問題出現了。核桃賣不上價錢,鄉親們增收也遇到了瓶頸。為了讓村裏的核桃産業發展壯大,吉克石烏今年從縣裏申請協調來産業扶貧資金,首先對村裏核桃品種欠佳的核桃樹全部進行了改良。

  此外,吉克石烏還針對核桃銷售、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提出了切實的建議。

  全國人大代表  吉克石烏:比如説引進核桃加工廠,延長産業鏈,同時把自己的品牌做出來,這樣老百姓的銷路就不愁了,而且把價格賣得更高,實現持續穩定增收。

  帶著對貧困地區産業發展的思考,吉克石烏來到了今年的全國兩會,她也希望能夠為涼山的脫貧攻堅再助一份力。

  吉克石烏相信,在鄉親們的共同努力下,涼山一定能早日致富奔小康。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