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安徽懷遠縣: 探索鄉村治理體系建設新模式

三農 來源:央廣網 2020年05月22日 14: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蚌埠5月22日消息(記者張宣劍 通訊員 朱亞菲)5月20日下午,在安徽省懷遠縣萬福鎮政府會議室,安徽財經大學中國(小崗)鄉村振興研究院趙守飛團隊與萬福鎮劉樓村、關圩村、余夏村、找母村就鄉村治理試點示範村建設達成合作,並簽署協議。懷遠縣副縣長、萬福鎮黨委書記李維俠,懷遠縣民政局副局長王守典,萬福鎮鎮長梅允玉等同志參加了簽約儀式。

  此次項目將圍繞 “黨建引領、村民自治、基層法治、鄉村德治、社會協同”的原則,有效提升鄉村治理能力和治理體系建設,推動農業升級、農村進步、農民發展,實現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實現脫貧攻堅與鄉村全面振興有效銜接。圍繞共建鄉村治理這一目標,雙方將研究設計6項制度,指導村組建鄉賢理事會、村協商委員會、村民理事會、村民小組黨小組、行政村和村民小組道德評議會、村婦女協會,積極推進黨建、脫貧攻堅、文化、生態等鄉村治理相關課題研究,總結提煉經驗,並最終形成萬福模式,助力萬福經濟社會發展。

  萬福鎮將堅持因地制宜,注重探索創新,依託安徽財大鄉村治理體系建設智力支持,在鄉村治理的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做法,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鄉村善治探索新路子、創造新模式,助力脫貧攻堅,實現鄉村振興。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