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夏糧豐收在即 江蘇各地積極騰倉做好糧食儲備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5月22日 09: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除了河南、湖北,江蘇各地的小麥也開始收割了。為了保障今年夏糧收購平穩進行,江蘇多地的糧倉正在進行騰倉並庫,以便提升收儲能力,確保夏糧及時入庫,安全儲藏。

  在常州城北國家糧食儲備庫,一批2600噸的原糧正通過履帶運送到運糧車上,這批存糧將全部運往當地的糧食加工企業,加工成成品糧包裝上市,也為即將到來的夏糧豐收做好倉儲準備。

  江蘇常州城北國家糧食儲備庫黨支部書記 孫雪松:為即將收穫的新小麥騰出倉容,今年我們計劃收儲3.7萬噸。目前,常州城北國家糧食儲備庫已騰出倉容4.4萬噸,完全滿足夏糧收儲需求。

  記者了解到,目前,江蘇全省稻麥原糧各庫充足,存量可以滿足全省居民一年半的口糧需求。其中,市場成品糧庫存可滿足居民約20天的消費需求。全省米麵糧油零售價格總體穩定。

  此外,根據農情調度先試,江蘇省迎來小麥苗情長勢6年最好,夏糧預計將迎來豐收。

  預計,6月1日,江蘇全省逐步進入夏糧收購階段,6月15日左右進入高峰期。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