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貴州17.25萬貧困人口成為生態護林員

三農 來源:央廣網 2020年05月22日 16: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貴陽5月22日消息(記者孟海)據貴州省林業和草原局消息,貴州于2016年正式啟動聘用農村建檔立卡貧困人口作生態護林員的工作,著重為因病、因殘和因學致貧的家庭提供在家門口就業的機會。到2020年,貴州聘用貧困人口作為生態護林員的規模已達17.25萬人。

  作為全國脫貧攻堅主戰場之一,貴州貧困人口眾多,且很多分佈在大山深處的林區。按照每個生態護林員一年1萬元收入能實現3個貧困人口脫貧的標準計算,貴州生態護林員政策已帶動51.75萬貧困人口實現脫貧,基本實現了“一人護林,全家脫貧”的目標。2015年,貴州共發生森林火災153起,2018年減至29起,到2019年只有10起。生態護林員政策為實現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實現生態保護與精準脫貧兩不誤發揮了重要作用。

  為公平合理用好生態護林員政策,成為生態護林員,要經過公告、申報、審核初選、考察等七個流程的篩選才能最終被聘用。此外,為保證生態護林員順利脫貧,解決後顧之憂,貴州省還協調保險機構為全省的生態護林員捐贈了涵蓋殘疾、醫療等綜合性安全保險。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