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石家莊:挖掘沙地資源 打造農産品品牌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5月22日 14: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前幾天,第二屆河北省西甜瓜選美大賽在河北石家莊新樂市舉行,這次大賽採取了最時尚的線下比賽、線上同步直播的形式進行。

  此次選美大賽共設最大西瓜、最甜西瓜、最甜甜瓜、最美西瓜、最美甜瓜5個獎項。來自11個縣(市、區)51余個西甜瓜種植合作社、種植大戶參加了比賽。新樂市國鋒西瓜專業合作社的劉東進收穫了最大西瓜美譽。

  得益於沙質土壤、晝夜溫差大的小氣候條件,新樂種植的西瓜瓤沙甘甜,深受市場歡迎,已成為當地農戶增收的一個重要途徑。據新樂市邯邰鎮國鋒西瓜專業合作社負責人介紹,目前,他們一個合作社的社員就有500多戶,種植面積已達到6000多畝,一個佔地一畝的西瓜大棚平均年凈收入高達4萬左右。

  近年來,新樂市積極農業種植結構調整,加快推進農業産業化發展,特別是充分挖掘沙地資源優勢,大力發展沙地經濟,打造了新樂西瓜、新樂甜瓜、新樂花生等一批特色沙地農産品品牌。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